死磕1000份报告后发现,这个铁饭碗行业居然升职加薪最快

来源:吴晓波 时间:2019-02-20 创业创新
最新发布的一份《2019年人才前景趋势大数据报告》显示,与人自身需求最迫切的“吃穿住行学”相关的五个细分行业中,只有与精神需求相关的(学)教育行业,人才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人才紧缺程度更强。

  每个人一生中都应该“彻底” 地对自己的认知进行一次大扫除。

  ——笛卡尔

  前段时间,小巴写了一篇数据辟谣的推文,指出90后负债12万是假数据,其实“90后人均负债不可能到12万元”,但评论区却有不少小伙伴坚决不相信——他们觉得自己买了个房,就负债几十到几百万啦。

  “90后负债才12万?我负债几十万!”

  在大家的评论中,小巴发现:我们习惯性用身边发生的事情、朋友圈中所看到的现象去认识这个世界。

  但通过这种方法形成的对身边事物的认知有一定局限,一个小测试可能就让你暴露了。

  不信,你来答下这道城市题。

  根据2017年(目前最新)各地市统计公报的数据,深圳、上海、苏州、鄂尔多斯和东营的人均GDP分别是18.36万、12.45万、16.25万、17.36万、17.74万。

  小巴没有看到大家的投票,但问了一圈身边的同事,大部分人选择了上海、苏州这些一线或新一线城市。实际上,它们的人均GDP连前三都排不到。

  所以,答案是东营

  那么,因认知局限而做出的错误选择及判断,会不会影响你的职业选择和投资判断呢?

  我们再来做几道题试试。

▼点击你认为正确的图片显示答案▼

  ✘ ✔ ✘ 答案竟然是它,是不是很吃惊?说到教育行业,不少人想到的就是老师。这难道不是铁饭碗死工资?

  不信,我们来看几个数据。

  最新发布的一份《2019年人才前景趋势大数据报告》显示,与人自身需求最迫切的“吃穿住行学”相关的五个细分行业中,只有与精神需求相关的(学)教育行业,人才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人才紧缺程度更强。

  在这种情况下,在教育行业中,你的职业发展的机会也会更多。而在房地产、汽车行业中,咱们首要焦虑的可能是失业问题。

  在另一份报告《2019人才市场洞察及薪酬指南》中,则提到了具体的行业前景薪酬趋势。在教育行业中,如果你懂得互联网的玩法,升职加薪的速度就会更快。

▼点击你认为正确的图片显示答案▼

  ✘ ✔ ✘ 2018年,随着拼多多的上市,拼多多赚足了眼球,也成了媒体和投资者的宠儿。有意思的是,在2018年6月前,除了易观智库、极光大数据等数据机构外,少有媒体在电商App排行榜中提到拼多多。

  等大家反应过来,拼多多的App渗透率已经超过京东,排在第二名,唯品会则排在京东之后。在这个榜单中,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关注到小红书。2018年一整年,是小红书用户增长爆发的一年,同比增幅达到208.1%。

  虽然小红书当下的App渗透率仅有4.8%,但从其社交电商的玩法来看,小巴觉得可以着重关注小红书,毕竟年轻人的种草和带客能力还是很强的。这是一个容易被我们忽略的选手。

  再看企鹅智酷的一份报告,小巴发现,拼多多和唯品会的用户在男女比例和城市层级的分布上极为相似,男女比例均为3:7,四线及以上城市用户占比均接近40%。

  对于电商领域,专家们还会提到一个词:市场下沉。那么在拼多多和唯品会两大头部电商App发展成熟的情况下,市场下沉过程中的投资和创业机会在哪里?

  根据瑞士银行给出的数据,在全球划入统计的20个城市中,只有芝加哥的房价存在低估的情况,香港则是泡沫风险最高的城市。

  具体而言,瑞士银行预计新加坡房价将基本保持稳定,而未来12个月香港房价或将下滑10~15%。

  那么对于国内的房价走势,瑞士银行如何判断?报告指出,高线城市的房价可能相对稳健,而低线城市可能下滑510%。

  当然除了房价以外,从投资理财的角度,我们还将持续跟踪经济形势、股市投资、财富分布等财富主题报告,指导你合理配置资产,抓住投资机遇。


0 0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