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配置平台“e代理”宣布成立 2 亿美元战略投资基金

来源:投资界 时间:2019-02-28 募资事件
据悉,该基金将以对e代理服务的客户上下游和生态圈进行延展和战略投资,建立包括资产端、资金端和服务端等多个维度的财富管理生态。

  近日,全球资产配置平台e代理正式宣布设立 2 亿美元战略投资基金。

  据悉,该基金将以对e代理服务的客户上下游和生态圈进行延展和战略投资,建立包括资产端、资金端和服务端等多个维度的财富管理生态。

  e代理成立于 2015 年,是一家全球化资产配置平台,为海外资产专业投顾提供一系列工具及产品,协助他们为客户提供资产配置服务。平台采用海外资产配置+销售众包模式,理财师通过平台认证后即可销售e代理提供的资产。

  e代理设有产品风控团队,负责对宏观经济分析、产品筛选、发行端对接等,产品上线之前需要内部过会。从资产端来看,e代理的核心团队成员来自JP摩根、巴克莱银行、宜信财富、渣打银行、星展银行、平安银行等,与海内外多个投资机构拥有良好合作关系,能够获取到优质海外资产。

  同时,e代理已获得证券交易、基金交易、投研报告、资产管理等牌照,旗下拥有香港保险经纪公司,并参股了多家资深经纪公司。

  自 2015 年成立以来,e代理已获得多轮融资:分别是2015年险峰华兴数百万美元天使轮融资;2016年光速安振领投,险峰长青跟投的千万美元A轮融资;2017年6月,千万美元A+轮融资。2017年11月,宣布完成经纬中国领投B轮融资,跟投方包括力宝集团、险峰长青、光速安振、云九资本、先峰集团、新光集团等老股东。2018年7月完成经纬中国领投,险峰长青、光速安振、云九资本等老股东跟投的C轮融资。

  本次新设立的战略投资基金的规模为 2 亿美元,由 1 亿美元现金和 1 亿美元 e 代理股权组成,采用现金和换股结合的方式。在投资额度上,单笔投资金额在 30 - 300 万美元之间,也可视具体情况而定。目前,战略投资基金已经完成 7 个项目的战略投资,合计规模为 2000 万美元。


0 0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