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和苏皇集团在美遭集体诉讼:涉嫌共谋操纵欧洲债市

来源:腾讯证券 时间:2019-03-06 募资事件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银行(NYSE:BAC)和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NYSE:RBS)已经遭到了美国投资者的起诉,原因是其涉嫌参与八家银行共谋操纵总额高达9.4万亿美元的欧洲政府债券市场的阴谋。

  腾讯证券3月6日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银行(NYSE:BAC)和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NYSE:RBS)已经遭到了美国投资者的起诉,原因是其涉嫌参与八家银行共谋操纵总额高达9.4万亿美元的欧洲政府债券市场的阴谋。

  在当地时间周一晚上,原告方向康涅狄格州纽黑文(New Haven)的美国地区法院发起了一桩集体诉讼,指控美国银行和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违反了联邦反托拉斯法。在此以前,欧盟反垄断机构已经在1月31日发出指控称,这八家银行是一个卡特尔组织的组成部分,这个组织在2007年至2012年之间对债券市场进行了操纵。

  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异议声明”(Statement of Objections)中表示,该委员会认为债券交易员可能主要是通过在线聊天室来非法共享商业敏感信息和协调交易策略的。

  尽管欧盟委员会并未指明这八家银行的身份,但据媒体报道称,其中包括美国银行和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

  美国银行发言人比尔·哈尔丁(Bill Halldin)周二拒绝就此置评,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也同样拒绝置评。

  指控称,这些银行以牺牲投资者的利益为代价,密谋扩大它们所报的竞价价差,从而抬高了投资者购买债券的价格,降低了这些银行出售债券的价格。起诉书称,这些银行的策略与外汇市场上使用的策略“惊人地相似”,它们已经支付了100亿美元以上的罚款以了结在多个国家中的执法指控,多家银行还已达成认罪协议。

  在起诉书中,上述卡特尔组织中尚未公开身份的涉嫌成员被称为“无名氏”被告。

  周二,原告方的一名律师并未立即就相关置评请求作出回应。

  美国的法院已经收到了一系列私人诉讼,这些诉讼的原告方指控银行合谋操纵各种金融市场、利率基准和大宗商品市场。


0 0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