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线传媒拟4亿元参股华晟领飞 后者持有京东数科0.73%股份

来源:e公司 时间:2019-03-06 募资事件
华晟领飞成立于2015年,合伙期限至2022年,基金规模为54亿元。截至目前,光线控股持有其9.23%份额,对应5亿元的出资额,转让给光线传媒部分股权后,仍持有2.77%。

  3月5日晚间,光线传媒公告称,拟使用自有资金4.13亿元受让控股股东光线控股持有的一家有限合伙企业6.46%股权。这家有限合伙企业名为上海华晟领飞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按此比例计算,其100%股权估值约为64亿元。

  资料显示,华晟领飞成立于2015年,合伙期限至2022年,基金规模为54亿元。截至目前,光线控股持有其9.23%份额,对应5亿元的出资额,转让给光线传媒部分股权后,仍持有2.77%。

  据了解,华晟领飞重点投资于TMT、新媒体产业、与文化传媒相关的产业、电商等大消费行业、医疗健康行业,关注技术、应用、服务和新商业模式,截至目前以投资二十余个项目,包括美团点评、三六零、乐信、找钢网、京东数科等,其中已有多个项目成功上市。

  天眼查显示,华晟领飞股东阵容强大,包括6位自然人及23家机构,其中不乏深圳市招商局创投、宁波格上富利、上海盛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知名机构。对外投资包括车和家、炒点文化、明略软件、掌门人教育等25家公司,其中,京东数科持股0.73%。

  值得注意的是,华晟领飞对外投资的公司中,达到控股的是持股99.9%的上海丰旺科技有限公司,这家公司成立于2018年,注册资本10亿元,法定代表人是华兴资本董事总经理、首席财务官王新卫。

  王新卫与华晟领飞关系密切。一方面,华晟领飞的执行事务合伙人上海华晟信航股权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是王新卫出资15%的有限合伙企业。另一方面,华晟领飞的投资也一定程度继承了华兴资本的投资理念。

  据光线传媒的公告,华晟领飞主要围绕消费变革、产业升级、技术创新三大主题挑选项目,且被投项目大多在消费、2B交易平台、医疗健康、人工智能、大数据、文化娱乐等领域。而这些领域,正是华兴资本注重投资的新经济领域

  光线传媒表示,华晟领飞的存续期为7年,目前仅过去3年多,在进入退出期并适时启动投资退出后,将可能为其合伙人带来较好的投资回报。受让光线控股持有的华晟领飞的基金份额,符合公司通过产业基金进行产业布局和战略投资的目的,有助于公司与更多的优质企业和具备较好成长性的企业建立联系。


0 0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