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恩贝9000万元再投工业大麻,收购并增资云杏公司

来源:科技猎 时间:2019-03-08 并购事件
康恩贝发布公告称,拟以3000万元受让全资子公司希陶所持云杏公司100%股权,并在股权受让完成后,由康恩贝对云杏公司增资6000万元。两项投资累计达9000万元,该笔资金由康恩贝自筹解决。

  亿欧大健康3月8日消息,康恩贝发布公告称,拟以3000万元受让全资子公司希陶所持云杏公司100%股权,并在股权受让完成后,由康恩贝对云杏公司增资6000万元。两项投资累计达9000万元,该笔资金由康恩贝自筹解决。

  公开资料显示,云杏公司成立于2013年5月,由希陶公司根据其在云南布局发展银杏叶等药材提取加工基地需要建设。2015年末,云杏公司基本完成厂房、生产线和内部公用配套设施建设,提取生产线设计年处理能力(银杏叶干叶)3000吨,提取工艺主要通过乙醇(食用酒精)溶解有效成分,吸附分离有效成分,乙醇回收利用。

  不过,由于云杏公司所在工业园区供水管网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未到位等因素影响,以及银杏叶下游产品市场需求趋于疲软,相关市场一度面临产能过剩的局面。2018年以来,银杏叶提取物市场仍处于低位企稳阶段。受此影响,云杏公司近三年的业绩均为负增长。2018年度,云杏公司净利润虽然较上年有所增长,但仍旧亏损367.85万元。

  康恩贝此次出手9000万元,一方面是为了理顺云杏公司相关资产和管理关系,而更为直接的目的,则是进一步推动云杏公司向工业大麻产业的转型,挽救颓势,增加自身营收增长点。

  而在此前不久的1月25日,云杏公司收到泸西县公安局关于对公司加工工业大麻花叶项目申请批复的函(泸公函(2019)5号),获批在筹备期内开展大麻花叶加工试制,用于设备调试及试制生产。

  工业大麻是指四氢大麻酚(THC)含量低于0.3%,并获准合法种植的大麻品种。由于不具备毒品利用价值,工业大麻主要应用于医药、食品、保健品、农业种植等方面。尤其是大麻的主要成分之一大麻二酚(CBD),因其具有抗痉挛、抗焦虑、抗炎等药理作用,欧美已有相关产品在市场销售。而随着近年来生物技术的发展,工业大麻也开始正成为全球新的产业热点。CBD市场研究公司布莱特菲尔德集团预计,工业大麻产业在2019年将达到57亿美元,到2022年将达到220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2010年1月1日,云南省开始实施《云南省工业大麻种植加工许可规定》,目前是中国唯一一个以专项法规规范形式允许并监管工业大麻种植、加工等的省份。

  同时,云南的自然条件适宜进行工业大麻种植,拥有较丰富的具备产业化开发的品种资源和原料资源。而落户云南的云杏公司,有望借助“地利”实现自身业务的转型,从而在工业大麻的红利中分一杯羹。

  从业务发展看,康恩贝主打现代中药、植物药,同时发展特色化学药,并逐渐向生物制药。目前,康恩贝已在云南建立起植物提取、加工和现代中药、植物药等领域的产业基础和条件,于昆明、曲靖、安宁、泸西等地设有生产经营基地。而近年来,康恩贝也有意往工业大麻领域“掘金”。

  2019年以来,康恩贝旗下已有希美康农业开发公司、希康公司、希诺康公司3家公司取得《云南省工业大麻种植许可证》,共获2.4万亩工业大麻种植面积。

  其中,希康公司还与中麻立方达成合作,共同探索与推动工业大麻的产品市场开发和产业发展。3月1日晚间,康恩贝还对外发布公告称,将专门设立工业大麻事业部,促进自身在工业大麻产业的纵深布局。

  虽然此次接手云杏公司并非“一时冲动”,但想要完全扭转云杏公司在业绩上的亏损,仍然需要一番功夫。除了康恩贝之外,看中工业大麻的还有美瑞健康国际、龙津药业等公司。如何在接下来的“正面交锋”中取胜,留给康恩贝的挑战依旧不少。


0 0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

0.93827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