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6亿美元票据利率4.2% 新城控股80亿元公司债获批

来源:观点地产新媒体 时间:2019-03-08 募资事件
新城控股表示,此次公司债券采用分期发行方式,首期发行自核准发行之日起12个月内完成;其余各期债券发行,自核准发行之日起24个月内完成。

  万科香港发行6亿美元固息票据 票面利率4.2%

  3月7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万科地产(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科地产香港”)近期进行了70亿美元中期票据计划的第十二次发行,即金额为6亿美元固息票据,票面利率为4.2%,期限5.25年。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询公告获悉,2013年,万科地产香港全资子公司万科地产(香港)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Best gain Real Estate Lyra Limited于2013年7月16日设立了20亿美元中期票据计划,并于2016年9月7日在董事会授权范围内将该中期票据计划规模更新为32亿美元。

  2016年12月30日,万科地产香港取代Best gain成为该中期票据计划及其项下已发行或将发行票据的主要债务人;2017年5月11日在董事会授权范围内该中期票据计划规模更新为44亿美元;2018年4月9日在董事会授权范围内该中期票据计划的规模更新为70亿美元。

  领展拟发行50亿港元绿色可转换债券 用于绿色项目再融资等

  3月7日,领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Link 2019 CB Limited拟发行五年到期的有担保绿色可转换债券(可转换为领展房产基金的新基金单位),本金总额总值50亿港元。

  债券的条款及条件将于联席牵头经办人完成入标定价程序后于发行定价时落实。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及J.P.Morgan Securities plc已就债券发行获委任为联席牵头经办人、账簿管理人及包销商。

  截至3月7日,领展房产基金共有21.09亿个已发行基金单位。假设按初步转换价每基金单位109.391港元(3月7日收市价89.30港元溢价22.50%)悉数转换债券,将最多发行4570.80万个新基金单位,占(已发行基金单位总数约2.17%。

  领展表示,将就债券及于债券转换时发行的基金单位于香港联交所上市向香港联交所作出申请。预计将发行债券的所得款项净额(扣除佣金及其他相关开支后)全部或部分用于领展房产基金绿色融资框架的现有及日后合资格绿色项目的再融资或为其提供资金。

  新城控股80亿元公司债获批 将在24个月内发行完成

  3月7日,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80亿元的公司债券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复。

  新城控股表示,此次公司债券采用分期发行方式,首期发行自核准发行之日起12个月内完成;其余各期债券发行,自核准发行之日起24个月内完成。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本次债券的偿债资金将主要来源于该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收益和现金流。2015年、2016年、2017年以及2018年前三季度末,新城控股合并口径资产负债率分别为79.54%、84.14%、85.84%和88.51%。

  新城控股认为,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增长,需要资金量增加,导致公司整体负债上升。除非受重大市场波动影响,鉴于公司拟开发项目、在建项目和已完工项目大多处于长三角经济发达地区,市场需求稳定,变现能力较强,因此公司偿债能力基本保持稳定,对利息支出的保障能力较强。

  当代置业增发2亿美元15.5厘票据 用于离岸债务再融资等

  3月7日,当代置业(中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其额外发行2020年到期的2亿美元15.5厘绿色优先票据,将与2019年1月2日发行的2020年到期的1.5亿美元15.5厘优先票据合并并形成单一系列。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国泰君安国际、汇丰、巴克莱、瑞士信贷、德意志银行、海通国际及UBS已获委任为额外票据发行的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而汇丰已获委任为额外票据发行的独家绿色结构顾问。

  当代置业拟将该款项用于为现有离岸债务再融资及为在岸项目开发融资,票据将于新交所上市。根据条款议,除非根据额外票据的条款提前赎回,否则额外票据将于2020年7月2日到期。


0 0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

1.11689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