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宝发布2018Q4及全年财报:年营收同比大增259%,内容产品DAU同比增长4.8倍

来源:投资界 时间:2019-03-08 上市
2018年12月,触宝内容系列产品的DAU为1690万,同比增长483%。DAU的扩张直接提升了内容系列产品所带来的收入。

  3月7日消息,触宝(NYSE:CTK)公布了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受惠于内容系列产品的显著增长,触宝四季度净收入同比增长147%达4705万美元,2018全年净收入同比增长259%至1.34亿美元。

  四季度及全年的净利润分别为408万美元及1039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则分别为225万美元和2366万美元;四季度及全年经调整的净利润分别为489万美元和1275万美元,而去年同期经调整的净亏损分别为204万美元和2124万美元。此外,四季度毛利率进一步升至92.6%,去年同期则为73.3%。

  触宝创始人兼董事长张瞰表示:“我们对公司在2018年第四季度的业务进展感到振奋。2018年我们实现了重要的里程碑目标。内容系列产品的DAU快速增长,证明了公司致力于成为人工智能驱动的全球内容分发平台的战略是成功的。”

  内容系列产品DAU同比增长近五倍

  触宝2018年四季度及全年的强劲业绩表现,主要来自于内容系列产品的快速增长,也是公司业务发展的战略成果。据财报数据显示,内容系列产品的活跃用户规模强势扩张。

  2018年12月,触宝内容系列产品的DAU(日均活跃用户数)为1690万,同比增长483%。DAU的扩张直接提升了内容系列产品所带来的收入,2018第四季度来自内容系列产品的收入占总收入的比例进一步提升到近70%,持续成为营收快速上升的主要动力。

  从2018年第三季度起,触宝的业务重点由工具类产品延伸至内容系列产品,成功转型为全球内容分发平台。第四季度起,触宝进一步加强内容战略升级,将产品聚焦在全球范围内的大健康和大文娱两大内容产业,覆盖运动健身、生活时尚、健康、短视频和娱乐五大垂直领域,背靠由大数据和AI技术支撑的全球内容分发平台,构建了一体化的内容生态圈,不断提升体系化作战的能力。

  触宝通过对全球用户需求的多方位覆盖,在全球不同地区的内容市场推出了适合当地的产品。例如在注重健康和减压的北美市场,触宝的综合性女性社区应用Cherry,以及专注正念冥想训练音频产品Breeze拥有大量优质用户。综合性的体系化作战能力和内容生态的布局,直接让触宝掌握着全球不同市场的优质流量,具有持续性营收能力。

  产品、获客、变现三方面综合优化

  2018年12月,触宝内容系列产品的MAU(月均活跃用户数)达到4610万,用户参与度约为37%,实现了多个季度的提升,展现出了优秀的用户粘性和用户质量。取得这样超出市场预期的成绩,主要由于触宝的体系化作战能力,以及四季度在三大方面积极进行优化——产品内容及体验、新用户获取体系和产品变现能力。

触宝发布2018Q4及全年财报:年营收同比大增259%,内容产品DAU同比增长4.8倍

  通过多年来在全球不同市场积攒的本土化运营经验,触宝在产品交互和设计上,进行版本迭代优化提升用户体验,从而进一步增强用户参与度。以Cherry为例,在增加了社区讨论和短视频推荐等个性化内容后,团队及时针对产品界面主色调由深色到浅色调的改变,提升了阅读舒适度,从而使用户的内容阅读时长翻倍,目前Cherry的综合女性社区正在不断壮大,大有成为“海外版小红书”之势。

  得益于强劲的大数据分析能力,以及全球用户洞察方面的优势,触宝加强了深度用户分析技术的运用,进一步优化新用户获取体系,精准定位用户需求,在2018第四季度帮助内容系列产品获取了大量新用户。触宝的新用户获取体系基于全球内容分发平台的强大用户兴趣感知能力,为用户推荐其所感兴趣的内容,有效提升了获客效率。

  据了解,Breeze的iOS版本的发布进一步带动了用户的增长,而Cherry更在美国地区AppStore的生活类应用中高居榜首。

  未来在营收方面,触宝预计2019年第一季度的总收入在4000万美元至4200万美元之间,同比增长82%至92%。目前触宝已经发力于自主研发的广告生态平台,其将成为触宝商业化变现的重要载体。

  据触宝广告平台负责人介绍,触宝计划将广告平台建设为一个具有生态功能的商业闭环,将变现的上下游囊括其中自我造血,这也将帮助触宝未来的广告营收突破天花板,商业模式将更加成熟。


0 0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

0.52831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