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7大神秘女富豪背后辛酸:跳进火坑,分给前夫200亿资产

来源:投资家网 作者:余林林 时间:2019-03-12 创业创新
前段时间,福布斯发布了2019年中国最富有的女性榜单,碧桂园董事长杨国强之女杨惠妍以1269亿元的身家再度蝉联榜首,高出了第二位两倍以上。

  前段时间,福布斯发布了2019年中国最富有的女性榜单,碧桂园董事长杨国强之女杨惠妍以1269亿元的身家再度蝉联榜首,高出了第二位两倍以上。上榜的25位女富豪平均资产都在74.3亿人民币以上。

  不禁令人赞叹,女神们如此多金。不仅如此,这些女神们大多很少露面,几乎很少看到她们的真容。行踪低调而神秘,却每年都能登上富豪榜,着实令人好奇,究竟这些女富豪们是如何积累财富的?

  今天就是一年一度的女神节了,我们来盘点一下中国最富有的女性们,看看她们是如何逆袭成功的?

  杨惠妍

7.jpeg

  在杨惠妍年仅25岁的时候,就已经成为了中国最年轻的女富豪,之后几乎每隔几年,她都会上一次富豪榜。

  虽然她的财富是父亲杨国强打下的,但实际上杨国强共有3个女儿,他却唯独将碧桂园的股份交给了二女儿杨惠妍,让她成为中国首富,这也令不少人震惊了一把,一个25岁的姑娘竟然成为了中国首富。

  杨惠妍大学毕业后,就进入了碧桂园,从底层做起,一直做到了联席主席。大部分人不理解为什么杨国强要将如此巨额资产交给一个涉世未深的小姑娘?实际上,这个小姑娘真的不简单。

  杨国强从一个包工头做起,把碧桂园一点一点的壮大起来,跟在身边的几位老骨干都是当年一起创业时的兄弟。但经过了公司的发展,碧桂园早已不是当初的模样,这些老骨干却无法跟上公司的步伐。

  碍于情面,杨国强下不去手。一次,他去美国做手术,杨惠妍趁着这个机会,偷偷的把父亲这班老骨干都撤换了。

  一次杯酒释兵权,让为此事头疼的杨国强第一次发现女儿的实力。也正是这次事件,杨国强觉得女儿未来会是一个好帮手。

  杨惠妍也的确非常聪明、努力,她跟着父亲不断学习,十几年如一日。网上几乎没有一张她的清晰照片,以至于很多人都问杨惠妍到底长得漂亮吗?

  这种刻意的低调似乎与父亲不无关系。早在杨惠妍上学时期,就很少有人知道她的过往经历,甚至老师都闭口不言。显然神秘的行为也是有意而为之,尽管现在她还不是碧桂园真正的掌管者,但总有一天这位神秘的女富豪会撑起碧桂园帝国。

  吴亚军

6.jpeg

  吴亚军是一个典型的白手起家女富豪,在所有女富豪中算是极其低调、神秘的一位了。

  她从小学习优异,考上了西北工业大学,被分配到前卫仪表厂。那个年代就有了一份相对较高待遇的稳定工作,可谓十分优秀了。

  因为工作表现优秀,厂里领导对吴亚军也非常器重,她展现了各方面的才艺,从那时候起,同事们就知道她将来一定不是平凡人。

  80年代末,吴亚军下海创业,成为一名女记者。前前后后做了5年记者,吴亚军积累了很多人脉,特别是在重庆地产界,积累了不少资源。

  在人生第一次痛苦的买房经历中,吴亚军开始意识到房地产行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于是,她创办了重庆佳辰公司,目的就是要盖重庆最好的房子,让每个普通人都能住进舒适的房子。

  她和老公蔡奎等几个人一起筹资注册好公司后,不久后就拿下了重庆龙湖花园南苑项目,这个项目大获成功,让吴亚军看到了未来的广阔前景,她将公司更名为龙湖地产。

  吴亚军是一个典型的事业型女人,凡事亲力亲为,极其认真,为龙湖地产前期的迅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09年龙湖地产成功在香港上市,也让吴亚军这位低调、隐秘的女老板首次曝光在聚光灯下。但也就是这时,她与老公的婚姻出现了些矛盾。

  吴亚军希望龙湖地产去家族化,蔡奎对此表示极为不满,并且还提出离婚,想要分得200亿家产。没想到吴亚军大方的把这200亿给了他,丝毫没受到任何影响。

  陈丽华

5.jpeg

  如果不是1990年,一位名为陈丽华的女子与《西游记》中唐僧的扮演者迟重瑞登记结婚,想必世人也不会知道,这位“唐僧”的妻子竟然是位名副其实的女富豪。

  从2012年起,陈丽华就以340亿身家首次挤进胡润百富榜前十。2016年,他又以505亿元的身家首次成为中国女首富,之后一直成为富豪榜上不可小觑的人物。殊不知这位女子的财富自由之路是一个典型的逆袭故事。

  她从小就生长在一个贫困的家庭里,父母因没钱供她读书,不到高中,陈丽华便辍学做了一名裁缝。

  经历了公私合营改制、缝纫个体户,后来,她又成立了自己的家具厂,专门回收彼时文革中的珍贵明清紫檀、金丝楠和黄花梨木家具,这些在当时都是“无主”之物。被陈丽华低价回收过来,又高价卖出,赚得了第一桶金。

  利用这笔财富,陈丽华移民香港,并创办了香港富华公司,开始做起了地产生意。但不到一年的时间,她还是觉得北京更有发展机会,于是返回北京,买了天安门广场的一块地皮,建设了长安大厦。

  从那之后,陈丽华走上了富豪、名人之路。出入各种高端聚会场合,与各个富豪洽谈生意,还遇到了唐僧扮演者迟重瑞,虽然比迟重瑞大了十几岁,还有3个孩子,但雄厚的资产实力,还是获得了“唐僧”的欢心。

  陈丽华善于买地建楼,看中的楼盘项目均是宝地。特别是王府井附近的金宝街,她在那附近修了各种高端酒店、商业会所,至今仍是富丽堂皇的商业街。

  陈丽华的富华国际集团也在不断扩展商业范围,近年来,更是疯狂的在拿地卖房。据统计,富华在北京已建成使用和在建的经营性地产投资项目面积超过150万平米。

  眼光独到、善于发现商业机遇,利用资本不断累积财富,让这位本来贫穷出身的普通女子,一跃成为中国最富有的人。人称她为“投资型的女企业家”,素有女版巴菲特的影子。

  周群飞

4.jpeg

  被称为“手机玻璃王”的周群飞,从一个打工妹,一手创办了手机玻璃企业——蓝思科技,经历过一段不为人知的艰辛创业历程。

  幼年丧母,父亲因事故双目失明,从小生于湖南省的一个农村。为了谋生,周群飞很小便跟着父亲南下广东打工。在不到15岁的年纪,白天在手表玻璃厂打工,晚上去夜校读书。

  那个年代,如果没有几项技能傍身,生存都是问题,况且父亲还看不见。周群飞非常努力,利用打工赚钱之余,学了会计,还帮人贴发票、抄流水账,考过报关员、驾照……只要能多一份技能,她都拼命学习。

  后来,她打工的玻璃厂加工扩建不顺利,干到一半,老板准备撤资。周群飞毛遂自荐,想要试试让玻璃厂起死回生。

  征求了老板的同意,她开始大展拳脚。由于之前自学过丝网印刷技术,没想到派上了用场。她把这项技术创造性的运用到了手表玻璃厂印刷上,印出来的效果非常好。

  很快,周群飞把这家濒临倒闭的玻璃厂做成了公司效益最好的厂。不满足于现状的她,想着独自创业,于是跟哥哥姐姐们凑了2万块钱,说服他们跟着自己干,做起了玻璃厂生意。

  几经运营和扩建,不出几年,周群飞的玻璃厂就小有名气。生意越来越好,她成立了蓝思科技公司,把厂子扩建到自己湖南老家,先后包揽了摩托罗拉、苹果、三星、华为等大客户,一举登陆创业板。

  周群飞也因此成为了“全球手机玻璃女王”。

  张欣

3.jpeg

  大部分人不熟悉张欣这个名字,但却熟知潘石屹,而张欣正是潘石屹的妻子。

  作为SOHO中国首席执行官、联合创始人,她同丈夫潘石屹白手起家,一同在建筑地产界打天下,成为中国最早投身于商业地产的私营企业家之一。她将SOHO中国成功送上香港联交所,创造了迄今为止亚洲最大的商业地产IPO。

  尽管多年来,张欣都居于幕后,但隐秘却藏不住她如今超过200亿的财富。这些财富也是她不懈奋斗得来的。

  14岁,张欣跟着母亲来到香港,住在一个极其狭小的房子里。她在服装厂、电子制造厂等地方做着最低级的工作,赚着不多的薪水。

  张欣很渴望能改变这一现状,哪怕每个月多赚一点钱也好。那时候,她最大的梦想就是一个月能收入1400块钱。为此,她每天下了班就去读夜校,学习各种知识和技能。

  只是,工作仍然没有很大的起色,她尝试多种工作,薪水涨幅却不明显。有一次,发小来看她,觉得她生活实在太糟糕了,建议她去英国读书。

  极度的渴望改变,让张欣如获重生,她看到了希望。用自己5年的积蓄买了去英国的单程机票,从一句英语不会讲的打工妹,边打工边完成了英国高中的学业。

  为了过上好日子,张欣疯狂地学习,用惊人的毅力和勇气,一口气读完了英国剑桥大学的硕士。

  凭借过人的学习能力,张欣得到了一份在高盛集团的高薪工作,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生活。

  后来在负责中国直接投资项目的工作时,他遇见了彼时离过两次婚的潘石屹。小个子潘石屹独特的魅力吸引了她,仅仅认识了四天,两人便决定结婚。

  张欣放弃了年薪百万的工作和面对海湾的房子,跟随潘石屹来到北京,创造属于自己的天下。很多人怀疑张欣的选择,说她跳进了火坑。但后来两人创业所取得的成功,令外界一直敬佩。

  童文红

2.jpeg

  现任菜鸟首席运营官、资深副总裁的童文红,被称为阿里"最励志"的合伙人。她从一个前台小妹,一跃成为胡润全球富豪榜上,身家高达40亿的女富豪。这其中的蜕变过程堪称传奇,而这层身份的转化,童文红也付出了不为人知的努力。

  在阿里巴巴创立的第二年,童文红刚刚生完孩子找工作,因为不够专业,惨遭拒绝。后来,第二次面试,她才被阿里留下,但职位也是最不起眼的行政助理兼前台。

  有着七年物资贸易经验的她,丰富的经验没有被派上用场,前台的工作又得重新学习。在快节奏的工作中,童文红起初并不顺利,几度曾想过离职。

  担任阿里人力资源的彭蕾看出了她的心思,一边帮她适应工作节奏,一边也给她做未来职业规划。在短短一年时间里,童文红就顺利上手,因工作细致、认真,深受很多同事的好评。

  在阿里,童文红一干就是19年,兢兢业业,从不懈怠。

  2013年5月,阿里联合银泰、顺丰、“三通一达”(申通、圆通、中通、韵达)等启动中国智能物流骨干网络项目,并成立菜鸟网络。

  因童文红的突出表现,马云任命她为菜鸟网络首席运营官(COO),代表阿里操盘菜鸟网络。2014年9月,阿里巴巴纽交所上市首日,市值高达市值2457亿元,童文红摇身一变,从“前台小妹”成为当之无愧的亿万富豪。

  蒋芳

1.jpeg

  尽管蒋芳并没有登上财富富豪榜,但作为阿里巴巴集团国际业务特别助理、人力资源部副总裁,蒋芳从一个没有背景的小职工,蜕变成为阿里十八罗汉,并跻身亿万富翁,也是令外界大为赞叹了。

  一直以来,蒋芳都极为低调,很少听过她的故事。她出生在四川绵阳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小时候生活极度贫苦,求学路上,虽然成绩并不是名列前茅,但她也非常认真、努力。

  大学毕业后,他来到父亲朋友开的外贸公司上班,这个朋友就是马云。

  从那以后,蒋芳便追随马云成为阿里巴巴最初创立的“十八罗汉”之一。当时,她进去的主要工作是客服,这份简单而的工作,每个月只领500块钱的薪水,她却干着非常有劲。

  后来蒋芳一直升职到总监,还曾因为一段小小的插曲,产生过离职的想法,幸好阿里挽留,她想了想最后还是留了下来。

  期间,阿里巴巴几度坎坷,蒋芳几乎以一己之力挑起了企业文化建设的重担,帮助阿里巴巴度过了最艰难的人才调整危机。

  蒋芳的柔和刚,帮阿里度过了不少难关,就连“阿里巴巴历史上最震撼的人事地震”风波也是在她的协助下摆平了。

  2016年,蒋芳正式被任命为阿里巴巴集团首席人才官(CPO),蒋芳也正式成为阿里“锦衣卫”的首领。她几乎承载了阿里巴巴内部所有的反腐调查,也正是因她的存在,才有今天阿里巴巴的常青树。

  她们神秘而低调,坚韧而拼搏,为了心中的向往,从不放弃。凭借过人的胆识和智慧,她们书写了一个又一个的商业传奇。最后祝所有女神们,节日快乐!


0 0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

0.67064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