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协助大华银行发行新加坡首笔熊猫债券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19-03-15 募资事件
猫债券是指国际多边金融机构在华发行的人民币债券。这是新加坡企业在华发行的首笔熊猫债券,也是自去年9月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财政部联合发布《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境外机构债券发行管理暂行办法》以来,市场上发行的第一单金融机构熊猫债券。

  12日,中国银行协助新加坡大华银行在华发行20亿“熊猫债券”。

  熊猫债券是指国际多边金融机构在华发行的人民币债券。这是新加坡企业在华发行的首笔熊猫债券,也是自去年9月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财政部联合发布《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境外机构债券发行管理暂行办法》以来,市场上发行的第一单金融机构熊猫债券。这对加强中新两国金融市场互联互通、促进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以及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具有积极意义。

  有分析认为,熊猫债市场的不断发展,实质是中国资本项目可兑换进程的一部分,直接有利于人民币在跨境投融资活动中的使用,而资本项目与经常项目之间的融资关系意味着熊猫债也将推动人民币在跨境贸易中的使用。因此,熊猫债的发展是人民币国际化的一个必要组成部分,有利于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

  公开资料显示,大华银行是总部设于新加坡的跨国银行,创立于1935年,其分行多遍布于东南亚国家,总资产价值在东南亚银行中位居前列。中国银行于2017年6月在新加坡设立亚洲债券承分销中心(下简称“中心”),定位为总行境外债券承分销业务在亚洲地区的延伸平台。本次大华银行熊猫债项目由中心负责具体执行工作。


0 0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

0.92898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