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首批企业有谱了吗,长啥样?

来源:经济日报 时间:2019-03-19 上市
3月15日,上交所相关人士在2019浦东科技创新投资机遇与展望论坛上称,本周已经与各家投行进行了科创板申报材料的测试,报送接口都已经弄好。这个周末(3月16日-17日)会把测试材料全部清空,自3月18日起,报进来都是真实的上报材料。

  科创板开板的日子不远了。

  3月18日,科创板上市审核系统开门迎客。首批拟上市企业也初露端倪。

  在开板前的最后冲刺阶段,监管部门、中介机构、拟上市公司各方都在紧锣密鼓备战。

  今天开始“动真格”

  3月15日,上交所相关人士在2019浦东科技创新投资机遇与展望论坛上称,本周已经与各家投行进行了科创板申报材料的测试,报送接口都已经弄好。这个周末(3月16日-17日)会把测试材料全部清空,自3月18日起,报进来都是真实的上报材料。

00.png

  周末,上交所还发布了《保荐人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系统办理业务指南》,并组织百家会员单位举行上线准备座谈会。

  与此同时,多家辅导期企业宣布将科创板作为目标上市地,江西、宁夏等地的科创板推进工作紧锣密鼓进行。

  北京证监局更是率先发布通知,宣布自3月18日起,开始接收北京辖区科创板拟上市公司辅导备案登记申请。

000.png

  不少新三板企业更是跃跃欲试,准备转战科创板。

  市场如此热闹,不禁让人期待——

  首批抢滩登陆科创板的企业长啥样?

  未来又可能有哪些企业成为幸运儿?

  用8个字来形容目前的科创板——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这个“东风”,就是拟上市公司了。

  据统计,目前已经有11家企业明确公告申请科创板上市,分别是启明医疗、聚辰半导体、新光光电、申联生物、华夏天信、赛特斯、金达莱、江苏北人、大力电工、先临三维及复旦张江。

  这些公司都是什么来头?

  先看新三板公司, 赛特斯、金达莱、江苏北人、大力电工、先临三维等。

0000.png

  此外,2月25日,力源信息在互动平台表示,其参股的云汉芯城正在积极准备申报科创板上市。

  3月4日,浪潮信息控股股东浪潮集团表示,将组合浪潮云,推动业务在科创板上市。

  3月8日晚间,港股主板公司复旦张江公告称,董事会已作出决议,公司拟在中国向有关监管部门申请,向符合条件的询价对象及在上交所开设证券账户的科创板合格投资者以及符合证监会、上交所规定的其他投资者,配发及发行不超过1.2亿股每股面值0.1元之A股,及向上交所申请A股上市及买卖。

  “大家伙”为何还没出现?

  尽管首批申报企业均属于科创板重点支持并鼓励的六大战略性新兴行业,但或许有投资者会问,为什么第一批企业没有大家想象的那样强大?“大家伙”怎么没有出现呢?

  在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刘景德看来,科创板刚刚起步,首批上市公司数量不一定会那么大。部分知名的公司可能在程序上有“瓶颈”或者暂时没有券商辅导,这些或许都是原因。

  民生证券分析师杨柳表示,科创板重点支持六大领域科创企业,相关行业独角兽有望登陆科创板。

  科创板实施意见和上交所负责人近期发言都强调,科创板要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主要服务于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科技创新企业。

  科创板将重点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以及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制造业深度融合,引领中高端消费,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民生证券研究院对有上市潜力的各行业独角兽进行了整理,我们在此呈上——

  1、新一代信息技术

  依图科技、中微半导体、寒武纪科技、华云数据、盘石股份等

  2、高端装备、新材料企业

  图灵机器人、优必选、康力优蓝、中航装甲等

  3、新能源、节能环保企业

  知豆汽车、奇点汽车、小鹏汽车等

  4、生物医药

  复宏汉霖、联影医疗、科济生物医药、春雨医生等


0 0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

1.01136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