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版“微医”Doctolib完成1.5亿欧元E轮融资,发展视频咨询服务

来源:动脉网 时间:2019-03-21 融资事件
Doctolib总部位于巴黎,主要提供在线医疗预约管理服务,用户每月支付订阅费用,以使用其软件。该公司的软件平台可以为医疗服务提供者安排就诊时间,为患者方便快捷预约医生。

  动脉网(微信号:vcbeat)获悉,2019年3月19日,法国在线医生预约平台Doctolib完成1.5亿欧元E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老牌投资机构General Atlantic领投,Eurazeo、Bpifrance、Kernel和Accel跟投。Doctolib投后估值10亿欧元,跻身独角兽企业之列。

  从2013年成立以来,Doctolib顺利完成多轮融资,且每次融资间隔不超过12个月,累计融资额达2.45亿欧元。

微信图片_20190321153215.jpg

  Doctolib融资历史(来源:Crunchbase、动脉网)

  Doctolib总部位于巴黎,主要提供在线医疗预约管理服务,用户每月支付订阅费用,以使用其软件。该公司的软件平台可以为医疗服务提供者安排就诊时间,为患者方便快捷预约医生。目前,Doctolib已发展成为欧洲领先的数字医疗公司。2019年1月,Doctolib又推出了一项新服务,允许医生与患者进行视频交流,然后在咨询后自动向患者发送数字处方和在线账单。

  仅仅5年时间,Doctolib已经与7.5万名医生和1400家医疗机构合作,每月有3千万患者在线访问。该公司现在拥有750名员工,在法国和德国的40个城市设有办事处。

  Doctolib打算把这笔资金用于:

  一、未来三年内将员工人数增加一倍,达到1500人,以支持在法国和德国的市场增长;

  二、开发新的产品,该公司在巴黎和柏林设有两个开发中心,拥有150名工程师和开发人员;

  三、发展视频咨询服务;

  四、国际化扩张。

  “医生和医院是医疗保健转型的核心。”Doctolib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Stanislas Niox-Chateau表示,“我们希望改变医疗机构服务过程中的效率和盈利能力,并帮助他们管理患者。”

微信图片_20190321153224.jpg

  Stanislas Niox-Chateau、Ivan Schneider和Jessy Bernal,Doctolib联合创始人(来源:www.ft.com)

  General Atlantic总经理兼技术主管Chris Caulkin表示:“欧洲医疗保健市场处于转折点。我们认为,Doctolib在改善服务提供模式方面存在巨大潜力。该公司在短短五年内取得的成就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的医疗数字化方法取得了很大成功。我们很高兴投资Doctolib团队。”

  关于General Atlantic

  General Atlantic是一家老牌全球股权投资机构,成立于1980年,为成长型公司提供资金和战略支持。General Atlantic在纽约、阿姆斯特丹、北京、格林威治、香港、伦敦、墨西哥城、孟买、慕尼黑和新加坡等地拥有300多名专业投资人士。

  关于Eurazeo

  Eurazeo是一家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为中小企业提供投资服务,累计投资超过31家公司。该机构成立于1969年,总部设在巴黎。


0 0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