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秘资格证考试最全【复习资料+题库】,我们都给您配齐了!

作者:董秘俱乐部
董秘俱乐部​董秘作为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由董事会聘任并对董事会负责,是上市公司与证券交易所之间的指定联络人。其对外负责公司信息披露、投资者关...


文 | 董秘俱乐部



董秘作为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由董事会聘任并对董事会负责,是上市公司与证券交易所之间的指定联络人。其对外负责公司信息披露、投资者关系管理;对内负责股权事务管理、公司治理、股权投资、筹备董事会和股东大会,保障公司规范化运作等事宜。

 

作为企业公开募股的必要参与者,正成为资本市场的新生力量,成为Pre-IPO公司或公众公司高管团队中的重要一员,如今,董秘的角色正因资本运作的常 态化而前所未有地受到关注。伴随着国内资本市场的不断成熟,以及中小型企业的日益崛起,中国大陆市场的董秘越来越供不应求,尤其今年科创板即将开通,将有更多董秘的缺口。

 

董秘身兼数职,收入也相当可观。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7年年薪超百万的上市公司董秘有336人,年薪超200万元的董秘有71人,年薪超500万元的董秘有5人。其中中国石油董秘吴恩来年薪最高,为860万元。万科A董秘朱旭排名第二,年薪821.50万元,仅比吴恩来少38.5万元。 太平洋董秘唐卫华排名第三,年薪581.41万元。薪酬最低的是*ST船舶董秘陶健,仅81.56万元。


既锻炼自己的能力,又超级多金,那怎么考取董秘资格证?


1

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与任职的关系


董秘资格证考试统一由交易所组织,原则上企业去哪里上市则选择考哪里的资格证。各交易所都有明确规定,从事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必须具备该所颁发的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


担任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必须具备本所颁发的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管理办法(2015年修订) 》第二章


——深交所(创业板、中小板)


董事会秘书和证券事务代表应当通过本所组织的董事会秘书资格考试,并取得本所颁发的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及证券事务代表资格管理办法 》第二章第六条


——上交所(主板、科创板)


未取得全国股转公司颁发的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不得担任创新层挂牌公司董事会秘书。——《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董事会秘书任职及资格管理办法(试行)》第八条。


——股转公司(新三板-创新层)




2

董秘资格证备考遇到太多的问题


我们每天会接收到越来越多的朋友问关于“董秘资格证考试”的诸多问题问询,例如:

 

  • 董秘资格证考试报名的资格?(什么人可以考)

 

  • 董秘资格证报考的流程?

 

  • 报名需要提交什么信息和证明资料?

 

  • 考试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安排?考题的类型和考试的方式?

 

  • 报名和考试现场的特别注意事项?

 

  • 拟上市公司和上市公司报考的途径和考试的内容是否有区别?

 

  • 考试的范围?是否有复习资料?有没有题库可以购买?


    ·······




3

董秘资格证考试最全复习资料+题库来袭!


鉴于此,为了让大家对考证的诸多信息了然如胸,为了让考证的同学学习复习起来有的放矢,为了让大家在线就能够轻松刷题与模拟。


因此,我们花了大量的时间来整理、搜集、和汇总形成了现在的【董秘资格证考试全套资料】,助力大家顺利证,包含:


董秘资格证考试全套资料


1份


董事会秘书资格证报考指导与操作指南(沪深交易所)


N份


董秘资格证考试参考复习资料(上交所)

董秘资格证考试参考复习资料(深交所)


N套


董秘资格证考试题库(上交所)

董秘资格证考试题库(深交所)

董秘资格证考试学员笔记与经验分享(沪深交易所)




限时福利



以上资料包组团优惠,原价1280元,组团价980元


本活动3月28日截止


点击阅读原文立即购买!



更多的董秘资格证考试经验分享与交流,可以添加“董哥”微信,备注【考证交流】,邀请入群。

 




关于我们


董秘研修班


8年专注董秘人才培养



华扬资本2010年首创了国内的董秘人才培养研修班《董事会秘书实操研修班》,8年累计培养了近2000+的实操型董秘及董监高人才,并助力大家顺利考取监管机构组织的董秘资格证考试,从而规范执业。










董秘俱乐部


中国卓越的资本精英专属俱乐部

并同时打造了中国卓越的资本精英专属俱乐部——【董秘俱乐部】,集聚5000+优秀董秘及高管,互助成长,价值共享。并在全国各地形成了16个分会社群,举办了5届董秘俱乐部年会和峰会,形成了独树一帜的品牌,建立起了贯穿董秘职业生涯的一站式服务平台。




0 0 0
上一篇

下一篇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