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鸽互动2018年收入7.52亿 海外多元布局

来源:腾讯科技 时间:2019-03-28 上市
近期天鸽与Sina Corporation的联营公司订立股份转让协议,交易完成后将成为无他相机的战略股东。该合作将加快天鸽产品的社交化及商业化步伐,可巩固“直播+相机”双核心的盈利能力。

  3月27日,港股上市公司天鸽互动(01980.HK)公布,截止2018年12月31日年度经审核综合业绩,全年收益为7.52亿元人民币(以下皆为“人民币”),毛利为6.87亿元;摘得纯利2.16亿元,经调整纯利为3.42亿元,经调整EBITDA为4.35亿元。

  全年月度活跃用户(MAUs)为5184.6万人,同比增长115.7%。全年公司股东应占溢利为2.18亿元,每股基本盈利0.172元,不派末期股息。

  期内,在营收方面,天鸽互动18Q4收益为1.83亿元,环比增长2.4%;毛利为1.70亿元,环比增长6.5%,毛利率92.7%;经调整纯利为1.01亿元,环比增长27.9%;经调整EBITDA为1.23亿元,环比增长22.9%。

  在运营方面,天鸽互动18Q4月度活跃用户(MAUs)为5630.3万人,同比增长156.3%,其中美颜拍摄与视频业务月度活跃用户(MAUs)为3781.9万人。季度付费用户(QPU)为69.5万户,季度用户平均收益(QARPU)为195元。

  2018年天鸽互动共回购3488.2万股,涉资1.77亿港币。于公告日期,所有已购回股份已注销。

  2018年,在线直播行业逐步迈入平稳期,各大直播平台都开始谋求转型发展,YY转战海外收购直播平台BIGO、陌陌收购探探重回社交、映客也开始探寻直播外的商业模式。

  面对市场环境多方面挑战,天鸽CEO傅政军表示,在收购无他相机后,主动破局转型高端内容直播,由在线直播平台发展为“直播+相机”全互联网用户平台。

  近期天鸽与Sina Corporation的联营公司订立股份转让协议,交易完成后将成为无他相机的战略股东。该合作将加快天鸽产品的社交化及商业化步伐,可巩固“直播+相机”双核心的盈利能力。

  在国内市场,无他相机受到广告主青睐,广告收入持续增加。将无他相机捆绑社交巨头微博,单从交易而言已让天鸽获得2.926亿元的回款,正如Instagram当初被Facebook收购市值增长百倍的先例,也让人不禁联想无他相机的未来前景。

  天鸽一直在积极拓展在东南亚国家的业务布局,作为“一带一路”的热点区域,东南亚在文化环境、人口及购买能力方面都符合直播平台的用户定位。同时,东南亚网络经济的急速增长也为在线直播行业发展带来巨大的增长空间。

  目前,直播平台及无他相机已成功打入了多个东南亚国家,在2019年已成为战略部署重点,各项业务逐步实现变现。

  天鸽CEO傅政军透露,天鸽互动此前在泰国、中国台湾试水直播已获成功,实现盈利已验证输出技术服务是可行的。随着今年天鸽在海外市场布局的深入,在直播(泰国、越南、中东)、房地产投资(越南)、金融理财等多领域进行延展;同时,无他相机也开始积极布局越南、泰国、马来西亚及其他市场。


0 0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

0.09316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