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CEO曾和戈恩讨论新增联盟成员 考虑在华进行收购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19-04-02 并购重组
据外媒报道,日产汽车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和前任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去年曾经考虑为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吸纳新成员,并曾经讨论在中国进行收购的可能性。

日产CEO戈恩,戈恩西川广人日产雷诺合并

(图片来源: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日产汽车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和前任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去年曾经考虑为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吸纳新成员,并曾经讨论在中国进行收购的可能性。

  在被捕前两个月,戈恩面临着让三方汽车联盟“不可逆”的压力。西川广人在给戈恩的邮件中写道,整个夏天他都在“独自静静地工作”,在老板的要求下找到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架构。在这封邮件中,西川广人主动与戈恩商讨可能性。彭博社看到了这封邮件。

  在这封邮件中,西川广人提出了新增第四家汽车制造商作为联盟伙伴的可能性,但是他并没有明确任何潜在企业。他写道,扩张机会同样包括为电动车或网联汽车“收购中国企业”。这封电子邮件表明两人就联盟未来发展曾私下讨论,在内部,西川广人曾反对全面合并,并表示日产应该保持独立,或在任何更深层次的联盟中占据主导地位。2018年4月,他对日本经济新闻(Nikkei)表示,日产希望维持三方联盟。

  在给戈恩的邮件中,西川广人建议2019年更改联盟的架构,“而不是等待”。在法国政府要求深化与日产的合作关系之后,戈恩于7个月之前承诺加强合作关系。但是,该举动遭到了日产内部的抵制,他们担心雷诺将获得更大的影响力。目前,他们的持股已经不太平衡,雷诺持有日产43%的股份,而日产仅持有雷诺15%的股份。在戈恩被捕之后,双方的关系变得更加紧张。

  据报道,西川广人和戈恩在日产和雷诺之间的进一步整合存在不同观点,但是这封邮件则表明他们在考虑扩大联盟的方法,而这可能成为戈恩进行金融犯罪指控辩护的一个因素。戈恩在被捕108天后被保释,目前正在等待审判。他否认了所有的指控,并称是日产高管的阴谋,以阻止与雷诺建立更紧密的联系。

  日产发言人Nicholas Maxfield表示,公司不对内部沟通的内容置评,也不会证实或否认这些内容。他说,他不会评论“可能与正在进行的司法案件有关的问题”。戈恩家族和雷诺汽车的代表均拒绝置评。

  上周,《金融时报》报道称,雷诺希望在一年内重启与日产的合并谈判,作为创建大型汽车集团的第一步,而该计划可能会涉及两家公司对FCA的收购。西川广人否认了任何交易谈判,并表示他不清楚雷诺有此类举动。雷诺拒绝就此事作出回应。

0 1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