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证券期货业协会会长郑晓满:通过并购重组实现行业整合 防范商誉风险

来源:全景网 时间:2019-04-08 并购重组
在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过程中要防范高额商誉等风险的产生,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最终目标是实现行业整合和转型升级,提升公司核心资产的质量,进而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

  全景网4月8日讯 今日,资本市场菁蓉汇·第二期——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要点研讨会隆重举办。本次研讨会由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四川省上市公司协会、成都生产力促进中心、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海问律师事务所协办。

  四川省证券期货业协会会长、四川省上市公司协会常务副会长、四川省投资基金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郑晓满表示,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最终目标是要实现行业整合和转型升级,提升公司核心资产的质量,进而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但是在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过程中要防范高额商誉等风险的产生。

  郑晓满介绍称,四川现有上市公司124家,基数大,在中西部中排名第一,但存在上市公司市值小,行业龙头不多等间题。具体而言,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全国市值超千亿的A股上市公司有83家,四川仅五粮液1家(市值3703亿元);市值处于1000-500亿元的有泸州老窖、新希望、通威股份3家;市值处于500亿300亿的有9家,占比7.4%:市值处于300亿到100亿的有26家,占比21.3%;市值低于100亿元的83家,占比68%。

  他表示,2016年至今,四川上市公司完成重组数量为31起,合计857.7亿元,在全国完成总金额中占比3%,四川上市公司在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方面依然有着可充分发掘的潜力。

  郑晓满表示,自2018年三季度以来,监管部门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适应经济发展新阶段特征,发挥并购重组在深化企业改革,推动产业结构升级,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出台了一系列优化并购重组的政策,随着政策的持续落地,并购重组的效率将得到极大提高。

  在这个过程中,各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新三板企业、中介机构要把握住发展机会,顺势而为,为壮大四川资本市场、促进四川经济发展再添助力。同时,他也强调,在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过程中要防范高额商誉等风险的产生,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最终目标是实现行业整合和转型升级,提升公司核心资产的质量,进而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

0 0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