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亿网贷平台倒下!A股公司也踩雷,曾溢价400倍并购

来源:e公司 时间:2019-04-09 募资事件
目前,公安机关已开展“鑫合汇”平台服务器调取及相关资产查控工作,案件正在依法侦办中,投资者可通过网上报案和邮寄或上门报案两种方式登记报案。

  继团贷网后,又一“千亿级”的P2P网贷平台——“鑫合汇”倒下。

  4月8日,杭州公安局拱墅分局对外通报,P2P平台“鑫合汇”实控人投案自首,警方已对平台以涉嫌非吸立案侦查,并对实控人及相关涉案人员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从风云浙商到投案自首

  据警方通报,4月7日,杭州鑫合汇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下称“鑫合汇”)实际控制人陈某某(男,56岁)主动向杭州市公安局拱墅区分局投案。

  目前,公安机关已开展“鑫合汇”平台服务器调取及相关资产查控工作,案件正在依法侦办中,投资者可通过网上报案和邮寄或上门报案两种方式登记报案。

  公开资料显示,鑫合汇创始人、实控人陈杭生,1963年1月生,曾工作于杭钢集团,历任浙江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浙江盈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美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后更名“美都能源”)副总裁。现任浙江中新力合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获“2009年度风云浙商”、“推动社会进步奖十大企业、十大人物”。

  鑫合汇主要提供互联网金融信息平台及撮合业务,也就是大家俗称的P2P网贷平台。其官网资料显示,鑫合汇最早由浙江中新力合控股公司组建,主要业务是为企业筹集过桥资金,解决企业短期资金周转的问题,为国内规模最大的专业短期理财平台之一。

  天眼查显示,鑫合汇成立于2014年3月,注册资本为5651万,法人代表为杨君,大股东为浙江支集控股有限公司,持股37.29%,由自然人陈杭生实际控制。二股东为美都金控(杭州)有限公司,是上市公司美都能源(600175)旗下全资子公司,持股34%。

  不光有上市公司美都能源背书,鑫合汇更是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成员,还是杭州互联网金融协会执行会长单位。

  去年P2P网贷平台雷潮后,杭州市西湖区金融办、杭州市金融办、浙江省金融办曾对杭州的5家互金企业进行过进场调研,后来又追加了一家,在业内被称为“5+1”,也被传是杭州互金备案“白名单” ,这其中,就包括鑫合汇。总得来看,鑫合汇在浙江省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根据官方资料显示,截至2019年4月8日,鑫合汇平台累计成交额 2124.19亿,累计注册用户超过633万人,当前出借人数4135人,但官网未披露最新的借贷余额数据。

0 0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