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楚电子科创板申请被受理 股权分散成隐患

来源:资本邦 时间:2019-04-11 上市事件
目前发行人的股权结构相对分散,公司有可能面临控制权发生变化的风险。

  4月10日,资本邦讯,上海柏楚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柏楚电子”)的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

  柏楚电子的主营业务为各类激光切割设备制造商提供以激光切割控制系统为核心的各类自动化产品。

  柏楚电子本次发行股数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的25%,发行股数不超过2,500万股。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总线激光切割系统智能化升级项目、超快激光精密微纳加工系统建设项目、设备健康云及 MES 系统数据平台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市场营销网络强化项目,拟募集资金83,536.70万元。

  柏楚电子选取的上市标准为: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或者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一年净利润为正且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

  柏楚电子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图片来源:柏楚电子招股书

  目前发行人的股权结构相对分散,共同控制人唐晔、代田田、卢琳、万章和谢淼的持股比例分别为28.00%、21.90%、19.00%、17.00%和12.00%,本次发行后,五人的持股比例进一步降低,分别变为21.00%、16.43%、14.25%、12.75%和9.00%。由于五人为公司的创始人且非亲属关系,公司有可能面临控制权发生变化的风险。

图片来源:柏楚电子招股书

  头图来源:东方IC

0 0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