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特材拟上科创板 研发费用占比实在有点低

来源:资本邦 时间:2019-04-11 上市事件
广大特材2016-2018年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3.02%、2.78%和3.28%,三年合计仅为9.08%,还不到10%。

  4月10日,资本邦讯,张家港广大特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广大特材”)的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保荐机构为中信建投

  广大特材的主营业务为高品质特种合金材料,目前已形成合金材料和合金制品两大产品体系,其中合金材料包括高品质齿轮钢、高品质模具钢、特种不锈钢、高温合金和超高强度钢等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新材料产品;合金制品主要包括以合金材料为基础制成的新能源风电、轨道交通及各类精密机械部件。

  广大特材本次拟公开发行股份不超过4,180.00万股,公司股东不公开发售股份,公开发行的新股不低于本次发行后总股本的25%。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特殊合金材料扩建项目、新材料研发中心项目、偿还银行贷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拟投入募资金额69,000.00万元。

  广大特材选取的上市标准为: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或者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一年净利润为正且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

  广大特材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图片来源:广大特材招股书

  不过资本邦注意到,广大特材2016-2018年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3.02%、2.78%和3.28%,三年合计仅为9.08%,还不到10%。

  头图来源:东方IC

0 0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