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宏源通过港股IPO聆讯:又一家“A+H”两地上市券商

来源:资本邦 时间:2019-04-11 上市事件
港联交所上市委员会已于2019年3月28日举行上市聆讯,审议了公司本次发行上市的申请。

  4月11日,资本邦讯,申万宏源(000166.SZ)发布关于刊发H股发行更新聆讯后资料集的公告。

  2019年1月17日,公司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了本次发行上市的申请,并于2019年1月18日在香港联交所网站刊登了本次发行上市的申请版本资料集。2019年3月18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393号),核准公司新发行不超过64.79亿股境外上市外资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全部为普通股。

  完成本次发行后,公司可到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香港联交所上市委员会已于2019年3月28日举行上市聆讯,审议了公司本次发行上市的申请。

  申万宏源(000166.SZ):2015年1月26日深交所A股上市

  申万宏源是一家以证券业务为核心的投资控股集团,于2015年1月26日在深交所挂牌上市。公司主要业务为企业金融、个人金融、机构服务与交易、投资管理四个板块,具体业务构架如下:

  申万宏源2018年年报显示,其2018年营业收入为152.77亿元,同比增长了14.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1.60亿元,同比下降9.55%。

(图片来源:申万宏源2018年年报)

  从其营业收入构成来看,申万宏源在2018年的经纪业务手续费净收入、投资银行业务手续费净收入、资产管理业务手续费净收入、投资收益及其他收益均呈下降态势。

(图片来源:申万宏源2018年年报)

  其子公司申万宏源(国际)集团有限公司2018年资产为96.31亿港元,占公司净资产比重的12.16%。

(图片来源:申万宏源2018年年报)

  前奏:申万宏源(00218.HK)改名申万宏源香港

  资料显示,申万宏源(00218.HK)2019年3月15日发布公告称:申万宏源(香港)有限公司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买卖的普通股之英文股份简称将由「SHENWANHONGYUAN」更改为「SWHYHK」,而中文股份简称将由「申万宏源」更改为「申万宏源香港」,自2019年3月下旬生效。

  申万宏源(00218.HK)于1973-02-01在香港交易所上市,其控股公司是申万宏源(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和Shenwan Hongyuen Holdings (B.V.I.) Limited,两者均为A股上市公司申万宏源(000166.SZ)的子公司。

(申万宏源(00218.HK)主要股东信息)

  申万宏源(H2507.HK):通过IPO聆讯 万事俱备

  申万宏源(000166.SZ)发布关于刊发H股发行更新聆讯后资料集的公告显示,公司的股本将包括A股和H股。任何A股持有人如欲将其A股转让予境外投资者以便H股于香港联交所上市及买卖,无需取得A股及H股持有人的独立批准,但必须就转换A股遵守相关中国证券监管机构(包括中国证监会)所订明的相关规例并向其取得批准及就转换而成的H股上市及买卖取得香港联交所批准。

  头图来源:图虫

  本文出品:资本邦。作者:吴典。

0 0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