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众传媒计划募资至少1656万美元 用于投资电影院等

来源:资本邦 时间:2019-04-12 募资事件
越众传媒存在盈利模式单一、行业波动大、高度依赖合作院线、同业竞争激烈等风险。

  资本邦讯,越众传媒(YZCM.O)4月11日向SEC更新美股上市招股书,公司计划以5美元的价格发行120-400万股普通股,预计最低募资1656.24万美元,筹集资金将用于扩大网络、投资电影院、招聘高级员工和行业内兼并收购。

数据来源:越众传媒招股书

  招股书披露,2018年9月29日,越众传媒成立全资子公司辽宁越众国际影院管理有限公司,负责运营越众传媒旗下影院。资本邦查询启信宝发现,该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电影放映;餐饮服务;食品、电影衍生品、影视器材、玩具销售;企业管理;会议及展览展示服务;影视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推广;影院项目管理;设计、制作、发布、代理国内外各类广告。2019年2月1日,越众传媒在沈阳开设了首家电影院。

  资本邦获悉,越众传媒集团成立于2013年11月,公司业务范围覆盖万达院线广告代理、影院投资管理、影视投资、电影发行、活动策划、广告制作等。万达影院和分众传媒是越众传媒映前广告业务的前两大合作方。

  资本邦通过分析招股书发现,越众传媒存在盈利模式单一、行业波动大、高度依赖合作院线、同业竞争激烈等风险,主要原因是:1.电影映前广告和其他广告模式的可行性难以衡量。2.公司从2017年开始涉足影视制作业务,至今尚未获得营收。3.公司无法保证与万达影院、分众晶视等大股东继续达成广告代理合作。4.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财年内,万达影院为公司贡献了90%的映前广告收入。合作方出现经营困难或双方的合作关系中止,都会给公司带来巨大亏损。5.除了映前广告领域的同行,越众传媒还要面临来自其他类型的媒体公司如网络、公告牌、公交广告,以及报纸、电视、杂志、广播等传统广告媒体的激烈竞争。

  图片来源:123f

0 0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