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财报电话会议实录:很高兴苹果和迪士尼加入竞争

来源:腾讯科技 时间:2019-04-19 上市
里德,我想以一个轻松的问题结束今天的会议,但我认为这个问题也能让你对从哪里来以及要到哪里去有一个大致的了解。我注意到上周在媒体报道中,我们的竞争对手暗示说Netflix可能是也可能不是一个品牌。我想你可能不同意Netflix没有品牌的说法。所以我很想了解一下你的愿景,你如何看待Netflix品牌在过去五年里的发展你发展公司,以及在未来五年你如何考虑重新定位和发展公司品牌?

  腾讯科技讯4月17日消息 Netflix(纳斯达克证券代码:NFLX)周三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财务报表。财报显示,Netflix第一季度总营收为45.21亿美元,同比增长22.2%;归属Netflix的净利润为3.44亿美元,同比增长18.6%。

  财报发布后,Netflix首席执行官里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首席财务官斯宾塞·诺依曼(Spencer Neumann)、首席内容官泰德·萨兰多斯(Ted Sarandos)、首席产品官格雷格·彼得斯(Greg Peters)以及投资者关系及企业发展副总裁斯宾塞·王(Spencer Wang)出席了财报电话会议。

  【Netflix第一季度营收45.2亿美元 同比增长22.2%】

  以下为财报电话会议实录:

  分析师:谢谢你,斯宾塞!里德,我想从你这边开始。2019年已经过去了3个月了。拿2019年头三个月的实际情况和你对2019年业务预期的更广泛的目标进行对照,你想和投资者们分享哪些最关键的信息?

  哈斯廷斯我们在财报中提到每周的用户净增长很稳健,总用户净增长达到960万,这带领着我们在年初就朝着一个对的方向在前进。Netflix靠着出色的内容、优质的服务,全世界范围内的用户增长速度基本和前面多个季度持平。

  分析师:那我们再接着聊订阅用户的话题。我们想要了解你是怎么看Netflix在吸引全球各地用户方面的实力的?有些内容特别地能在全球范围内产生共鸣。泰德、格雷格,从内容角度以及用户增长角度来看,你们是怎么看Netflix在2019年第一季度在全球范围内吸引用户方面的表现的?

  萨兰多斯在内容方面,我们在财报中提到,内容的联结性是表现最好的一方面,它在全球范围内都适用。我们已经有了一些国际上的突破。这些突破确实是令人振奋的,比如我们的原创韩剧《李尸朝鲜》(Kingdom),韩国以及其他世界各国的用户都在看这部剧。我们认为我们今年第一季度做到了内容的本地化以及全球化。

  彼得斯从内容角度来看,我们基本上在所有已经进入的市场都能观察到这样一个模式,首先我们开始提供服务,然后我们有机会通过我们的订阅用户进行学习,这些用户告诉我们,哪些内容是我们急需提供的,我们学习如何改善产品体验,从付款的角度,我们需要再加点什么,因而我们能够做得越来越好。所以说,我们进入某个市场越久,比如欧洲市场,我们就能加入越来越多的元素,消费者也越来越热爱我们,这进一步会加速增长。

  分析师:我想接着问一下你将本地内容进行全球化的问题。你们已经有一些轰动的内容,这些内容一开始只是本地的,也只有一种本地语言,后来才走向了国际。你们靠这样的商业模式取得一次又一次的成功,你们学到了什么?你们是否在识别这些具有高成功可能性的内容上进步了呢?

  萨兰多斯我们严格遵守一个原则,这些内容必须和某一地区密切相关,所以这些内容必须特别地本土化。我们极力避免刻意地做一个国际化的节目,因为这样的内容并不能吸引到每个人。内容越本土,它反而走得越远。比如《李尸朝鲜》,世界各地的韩迷非常喜欢这个节目,它在韩国本土也产生巨大的共鸣。我们接下来会出新一季的《惨雨》,这部剧就特别的本土。我们让一部剧国际化的秘籍就是先让它实实在在地本土化。

  分析师:让我们再回到用户的话题。你们在财报中提到了Netflix在全球范围内通过移动端带动用户量的增长。我们也仍然可以观察到通过手机端下载Netflix软件的量在不断增长。可不可以谈一谈移动端在用户量增长方面的促进作用以及从长远发展角度和中长期发展角度来看,内容的制作上你们将如何应对这一移动端用户增长现象?

  彼得斯最重要的一点是在我们没有赢得移动端方面胜利的时候,超过97.5%的全球用户在用着其他不同的娱乐类软件来打发他们的闲暇时间。但是我们可以看到,手机端确实是我们吸引新用户的一个越发重要的渠道,他们可以用手机发现Netflix并注册。即使他们先通过手机发现了Netflix,再通过其他设备观看,比如电视。我们在这方面跟我们的商业伙伴合作的还是很好的,比如手机设备合作商可以把我们的软件预装在手机上。或者越来越多的通信运营商把Netflix捆绑进了他们的话费套餐里。我们在全球实行这些策略,这让我们的新用户能特别容易地注册并享受我们的服务。

  分析师:斯宾塞,你从多个角度来来谈谈下面这个问题。在第一季度,利润方面的表现异常优异。你们谈到,将部分开销转移到未来的几个季度。你能不能谈一谈第一季度的成本结构?异常优异的利润表现是怎么来的?更详细地聊一聊第一季度的成本转移?

  诺依曼总体来说,我对我们在第一季度利润率方面的持续进展是很满意的。我们的利润率增长了3%,我们的目标是将这一年的利润率保持在13%。第一季度,我们继续在内容组合方面扩大业务,我们的市场营销成本的增速是缓于营收增长的。去年我们在市场营销方面做了很多实验性举措并在市场营销方面有很大的增长。而今年我们会减缓这一方面的增长,这一策略已经在今年第一季度有一定成效。这也对利润率的提高起到了主要性的作用。我们将一些创意成本和内容成本转移到了今年未来的几个季度。但是这些成本不会对我们13%的利润率目标造成实质性的影响,我们有信心达到这一目标。

  分析师:斯宾塞,我想确认一下我们是否正确理解了财报。是否投资人在考虑2019年13%的利润率目标的时候,重点还是应该放在下半年和上半年的对比上?

  诺依曼是的。你会在第二季度看到利润率的持续扩张。并且在下半年这一扩张趋势会持续下去。上半年还会有一些价格上的调整。届时,协同用户增长带来的影响,下半年利润率会进一步增长。

  分析师:关于第一季度财报的另一个问题。泰德,还有里德,财报中大面积提到第二季度产品的消费和观影数据,能不能谈一谈公司所获取的观影数据以及用户参与度数据的类型,以及这些数据对于更广泛的媒体格局意味着什么?以及从长远发展角度对于公司的意义?我们是否可以期待未来能一直能听取到这方面的信息?

  萨兰多斯一定是的。我们在争取做到对供应商以及消费者更加的透明化。消费者非常积极的帮助他们自己做更好的选择。而这些选择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世界的人在看些什么。所以,发布这些数据可以更好地让这些人了解到哪些是他们也有可能感兴趣的。未来的几个月,我们会不断地针对我们的供应商、用户以及媒体发布一些详细的报告。届时,全世界的观众在Netflix上观看哪些内容这个问题会更加的明了。

  分析师:在更广泛的媒体格局方面,随着时间的推进,Netflix将通过原创内容的观影数据和用户参与度数据的类型选择解决什么样的问题?

  哈斯廷斯我们只是刚刚开始发布这一类信息。我们会随着一季度一季度的推进不断加强这一方面。但是总体来说,我们的用户观看各种各样的内容,他们看量贩式的内容或者DVD,他们不仅玩堡垒之夜系列电子游戏,他们还观看相关的游戏视频等等。关键问题在于,通过对这些数据的考察,相比于我们在第一季度的优异表现,在未来几个季度,我们能不能一直让我们的用户满意、开心,以及我们能不能保持我们的用户量。

  分析师:你在财报的提到了迪士尼跟Netflix在更广泛的媒体格局方面的竞争关系。你是如何看现在的竞争格局的?比如在产品方面。另外你对未来竞争格局的演变是如何看的?

  哈斯廷斯首先,竞争使人进步。我们非常高兴苹果和迪士尼加入竞争的行列,和这些优秀的公司站在同一平台竞争是一件激动人心的事情。从实践层面来讲,现在已经有很大的竞争了。我们只赢得了2%的手机端下载量。在美国,90%的观众并没有在电视上看Netflix。竞争是巨大的。苹果和迪士尼带来了一点点更大的竞争,但是,老实说,我觉得这种影响是甚微的,因为之前在休闲时间方面的竞争就已经很大了。这种竞争对于消费者来说是很好的。这也让我异常兴奋。

  分析师:格雷格, 当你看到潜在的新的竞争对手加入的时候,你是怎么看产品本身的?在产品方面,你觉得是什么让Netflix区别于其他竞争对手?定价是不是公司的长远策略之一?在不久的将来,你觉得公司产品会朝什么方向发展?

  彼得斯面对如此大范围的竞争,我们在考虑的是我们所提供的服务的接触点,如何让我们的服务更加诱人以及如何将优质的内容与用户连接起来。我们正在寻找一种新的、不同于其他竞争对手的方式。你提到了国际化,这是我们的一个机遇。我们尽可能做到内容本地化,我们为内容配音并加上字幕。我们用一种更有意义的方式,将内容与用户联结起来。促进他们打开自己的视角,从而让他们开始观看世界各地的电视节目或者电影。他们甚至看一些他们从来没有考虑过的某些国家的内容。我想这是我们在这个全球化舞台的一个机遇。这是我们想创造的区别于其他竞争对手的一种产品体验。另外,关于价格方面, 在这个广泛的竞争大框架之中,市面上有很多不同的休闲娱乐的选择。他们都是基于不同的商业模式,有些是靠广告盈利的,其他的有着不同的订阅价格。我并不认为存在某种直接替代品,关键在于我们如何创造更多的价值、如何提供对口的内容和如何以一种诱人以及特别的方式呈现这些内容。 如果我们在这方面做得好,我们将赢得更长的用户观看时间。我们会给用户创造更多的价值。我们也会赢得更多的订阅用户。

  分析师:财报里写到了对于第二季度在用户增长方面的展望。请谈一谈通过什么样的方式来进行用户增长?提价的举措在接受一系列的考验,这带来了一系列的用户流失,请问这意味着什么?能不能帮投资人更好地理解这个问题?

  诺依曼我们预期在第二季度收获500万的付费新用户,这一数字和去年同期相比基本保持一致。我们的业务绝对是受季节性影响的,去年第二季度的付费新用户量你还会在今年第二季度看到差不多的数值。总体来说,我们的付费新用户量的走向是符合我们今年的规划的。上半年,同比增长将达到7%。第二季度的付费新用户量的增长将重点放在国际用户。我们在上一季度在美国实行了提价,这对用户增长会有一定的中和效果。另外好消息是,我们一直在并购以增加用户量。这也是为什么你会发现用户增长主要集中在国际市场。不过整体的用户增长正在按照原计划进行,并且上半年的增长是强劲有力的。

  斯宾塞·王:在财报中,你也能看到平均售价增长的加速以及第二季度相较于第一季度总营收的增长。这些是和我们前面提到的价格调整相关的。

  分析师:涨价带来的用户流失你是怎么看的?你们是否参考了历史数据?这次的涨价比较值得注意,因为它在第一季度中期产生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并且等涨价完全实施之后,它的影响会持续到第二季度末。在制定计划的时候,你们是否也参考了近期的其他市场的涨价情况,比如加拿大?

  彼得斯:我们用了大量的历史数据和模型。总体来说,一切都如预期的一样。这次是比较特别的时期,我们在服务上投入更多,生产更好的内容。之后将有非常好看的电影上映,包括《爱尔兰人》和《地下6号》。同时,产品体验也会提升。有时候我们会去让我们的用户多贡献一些,这样我们就可以将其投入到下一轮的增长。现在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符合这个商业模式的。

  诺依曼:第一次,甚至在美国,我们也提高了入门套餐的价格。所以整体上价格上涨了一些,所以,影响是比上次在美国市场提价要显著一些。即使是这样,用户的流失情况也是符合我们对未来的展望以及我们从历史数据所做的观察的。

  分析师:在内容方面的成功也推动定价方面,泰德,也许你可以谈谈在第二季度以及今年下半年,你想给Netflix的用户带来什么样的内容?另外,你如何将这些新内容同你主要投资的项目排序,比如电影、本地语言内容以及用户已经通过这个平台熟悉的剧集的回归季?

  萨兰多斯:在第三季度,我们肯定会上映一些在Netflix最受欢迎电视剧的新的剧集或新的一季,包括《怪奇物语》《纸钞屋》《女子监狱》《十三个原因》《名校风暴》、新一季的《政客》。其中,《政客》是Netflix全新的剧集,我们相信我们的用户一定会爱上它的。

  另外,你会在第四季度看到一些更大的电影投资,像是《爱尔兰人》《地下6号》以及我们目前正在匈牙利拍摄的原创剧集《巫师》。“巫师”是欧洲的一个著名IP,有广受欢迎的游戏和书。我们相信它会成为全球的一个热门剧集。

  另外,再说回儿童和家庭方面以及原创动画方面,第四季度将上映《Klaus》和长达13集《绿鸡蛋和绿火腿》。《绿鸡蛋和绿火腿》已经拍了四年了,我们为即将向用户推介这些节目而感到兴奋。

  分析师:展望未来的第二季度和下半年,你对印度是怎么看的?我知道你并不细分新用户的增长。但是我们想了解你在印度对内容的一些投资。这些投资的市场反应怎么样?也许格雷格你可以从产品的角度聊一下印度在用户接受度上的看法。

  萨兰多斯:在走出去这一方面,我们备受《方寸之爱》《神圣游戏》两个节目的鼓舞。《神圣游戏》不仅在印度获得了很多的播放量,而且它也代表了一种时代精神。人们谈论它,还写到为这部剧的高质量而感到无比激动。最近我发现《德里罪案》也广受印度用户的喜爱,另外其他国家的观众也爱看它。另外还有一点很重要,在印度对当地语言内容的投资得到了回报,用户量和观看时间实现增长,观众的热情也异常高涨。这鼓舞了我们继续前行。

  彼得斯:由于我们正在进行持续的内容投资,而且我们真的提供了印度消费者真正喜爱的故事,因此我们有机会了解如何将服务推广给越来越多的印度消费者。我们需确保我们拥有正确的付费模式,并对我们的新模型进行创新和测试,以使印度消费者感觉他们现有的、习惯的支付方式对于他们来说可用来支付Netflix的套餐费用。

  这也是合作伙伴关系的一部分。我们与Airtel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这对我们非常有利,因此我们可以使用已经存在的任何消费者都熟悉的不同市场机制,以便他们轻松注册服务并尝试一下。

  坦率地说,我们还尝试用我们的计划结构进行一系列实验,并考虑定价和计划,以及我们如何测试不同的模型来实现低价的同时,又提供对口的性能与服务。这样,全世界的消费者都可以轻松理解他们所接受的服务,我们也可以将各种服务推送给他们。所以这是一个长期的努力过程。我们认为这与我们拓展印度内容的计划是一致的。

  分析师:格雷格,也许你可以跟进一下这个问题。这看上去像是一个仅限于移动端的东西。也许低价的产品可以打开发展中国家的市场并创造大量的需求。你在仅限于移动端方面的服务供应或者低价方面,是怎么考虑这些机遇和挑战的,如何将内容与用户经济的完美融合在一起?

  彼得斯:是啊。 我认为这是我们正在尝试的一个很好的例子,我们并不认为这是正确的模型,但我们非常肯定我们应该做一些事情来找到一个低于现有最低价格的价格档次的价格以推广完美的服务。 我们认为低价对在印度增加用户很重要。我们在寻找理想的功能组合以及与其完美匹配的价格,并以一种正确的方式让消费者能自然地、本能地与其产生联结,让他们觉得,这就是他们想要的。所以,我们有更多的工作要去做,但是,我们将更多地专注于预测未来的趋势方面。

  分析师:接下来我想先和里德谈谈并购以及公司战略的问题。当你审视自己为公司制定的中长期战略时,你如何权衡收购业务和打造自家业务方面的长期机遇?也许我会向斯宾塞提同样的问题。

  哈斯廷斯:我不认为投资者会有太多的担心。我们已经走了20年,有过一两次小型收购,但是没有大胃口,也没有大的需求。我们顺利地向前发展。如果我们能创作出世界上最好的内容,我们能提供最好的用户界面,那么我们就能在未来的很多年里继续发展。这就是我们重点关注的。让我们所有人都专注于此是一个非常艰难的执行过程。虽然我们看到其他公司采取许多不同的战略,但我们清楚我们的战略是什么,我们在执行过程中获得了很多乐趣。

  分析师:好吧。斯宾塞,我想跳过并购的问题,问你更多关于资本配置的问题。你现在似乎比三个月前更适应自己的角色了。在你看来,作为公司的首席财务官,你所面临的一些重大机遇是什么?这些机遇如何与公司更大范围的资本配置次序相匹配?

  诺依曼:是的。我认为这与里德刚才提到的非常一致,我们看到了业务的惊人增长。这是一个从线性转向按需服务以及流媒体业务的巨大市场,如果我们保持专注度和执行力,会有着巨大的全球市场机遇。我们所要做的是让资本配置更明智,与里德和他的团队合作分配内容开发以及产品编程方面的投资,与格雷格和他的团队合作投资于产品和用户体验。所以这是我们最关注的事情,接下来就是继续扩大公司规模。

  所以随着时间推移,我们会成为一家更大的、更有利可图的自筹资金公司。这就是我们在报告中所谈到的发展道路,从2020年开始改善我们的现金流状况。在此之后,我们将继续坚持类似于今天的资本结构,继续沿着既定的道路前进。所以对我来说,关键是要帮助团队继续保持专注,保持自律,并在发展壮大的过程中不断增强盈利能力,改善现金流状况。

  分析师:斯宾塞,也许还有个问题需要你继续关注,之前关于自由现金流将在2020年(相较2019年)改善的评论,很多债务投资者希望了解你们有关扩大信贷额度的不同方式,当你们考虑为公司内部的业务活动提供资金时,投资者应该如何看待自我融资和继续利用债务资本市场?

  诺依曼:我们的哲学或者说策略并没有真正发生改变。所以我们最近确实扩大了我们的转轮,我们这样做仅仅是因为我们的业务已经变得更大。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个以同样的资本成本为代价创造的机会,所以这属于未雨绸缪的举措。即使我们没有使用它,我们不打算使用它,我们认为需要谨慎利用它,但我们将继续以高收益市场为我们提供资金。如你所知,我们的总股本和我们的债务资本比率之间有个非常重要的缓冲。

  我们对这些债务融资市场也有很大的兴趣。对我们来说,这是最有效的资金成本。我们花了很多时间专注于我们的流动性,我们的付款时间和我们的现金流需求,并对我们的资本结构感到非常满意。然后,就像我说的,这并不是说要永远利用债务市场来满足我们的现金流需求,因为我们正在走向自筹资金的道路。正如我所说的,这可能从2020年开始。

  哈斯廷斯:因此,我认为给债务投资者的信息是:你最好尽快还债,因为不会有太多的事情要做。

  分析师:让我们继续内容的话题,但我想首先提问哈斯廷斯,然后再问萨兰多斯。或许,我从许多投资者那里得到的最重要问题是关于某些授权内容的阐述,这些内容在未来几年里将在平台上很受欢迎,并由许多行业参与者自己做出决定,你们如何考虑根据自己的原创内容调整自己的投资,以填补从消费角度出现的任何空白。哈斯廷斯,你是如何看待内容布局的,以及如何进入竞争格局?萨兰多斯,我很想从你那里了解这是如何影响到内容规划的,不仅是在2019年,也可能是在未来几年(短期或中期)?

  哈斯廷斯:嗯,我们不认为这是填补空白。我们认为,我们可以用伟大的故事来改变世界,我们非常高兴能够有足够的资金去做这件事,并为此进行投资。我想你会看到这样的电视节目和电影,以及我们正在参与的现实努力。我的意思是,你看看《Our Planet》,它并没有替代任何其他东西,这为制作节目树立了大胆的新愿景。所以我们要向前冲。再一次,我们期待着第二个窗口内容的减少,并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事实上,我们渴望能够有更多的钱,能够制作出壮观的新内容。

  萨兰多斯:我百分之百同意这种说法。我认为,需要记住的是,早在七年前,当我们认为制片厂和电视网络很可能希望随着时间的推移为自己保留第二个窗口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开始创作自己的节目,并与那些可以为我们并与我们共同做这件事的创作者们合作,这就是我们要做的。

  在过去的每一年里,人们观看我们节目花费的时间和金钱都在持续增加,Netflix拥有许多原创节目,我们试图在所有人们喜欢的内容上做到这一点,包括有剧本的连续剧、没有剧本的连续剧、故事片、纪录片、喜剧以及绝好的儿童节目。正如哈斯廷斯所说,这不仅仅是用一种东西来代替另一种东西。我们拥有很棒的《You vs. Wild》,这是一档为孩子们准备的互动节目。

  在Netflix上发布的头28天里,约有2500万人花大量时间观看《You vs. Wild》,这是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功,它正在推动讲故事模式向前发展,我认为我们应该继续努力这样做。无论是在可用性窗口方面,还是制作伟大节目的技术上,这才是我们真正要追求的。所以我们的许多注意力集中在哪些内容可被授权、它们有多高收视率等事情上面。

  在整个电视历史上,有很多节目是人们可以交换观看的。但是我们的节目,比如我们的会员最看重的和我们真正关注的东西,如果你看看我们在Netflix上最受关注的10大节目,你会发现它们都是Netflix的原创品牌。在前25大最受关注的节目中,至少四个节目的某季跻身前25名。因此,我们的业务越来越多地是专门在Netflix上创作和讲述世界各地的伟大故事,并为世界各地的新讲故事者提供机会。

  斯宾塞·王:我只想补充一点,如果你看看公司多年的跟踪记录,我们已经经历了内容库的不同时期,并能够对内容库进行某种调整,真正通过它实现增长。

  萨兰多斯:很难想象,几年前,福克斯曾说过,他们在Netflix上的第二窗口内容都失败了,并专注于他们自己的努力。但我们看到了自2017年以来我们始终在做的事情,所以我们感到很高兴。

  斯宾塞·王:我们只是通过像四年前推出《Our Planet》这样的投资来持续增长。我们现在有很多类似的计划,这就是令人兴奋的地方。

  分析师:按照这些思路来看,我认为股东信中有段非常有趣的描述,其中介绍了一种产品,它将向用户展示最受欢迎的十大节目。看起来这在英国是个测试版。彼得斯,很想了解测试的目标是什么?它可能对用户参与度有什么影响?你认为这是产品的一种自然演变,以便创建众包内容的参与度?

  彼得斯:这是一个例子,我们将在特定的季度做100项测试,试图让产品体验变得更好,但这背后的核心思想是,我们的许多会员真的很喜欢看最受欢迎的节目,因为他们喜欢看这类节目,然后围绕着节目和所有分享内容进行公众对话。所以我们的想法是,让我们看看使用产品和其他公共交流渠道的效果,它们基本上可以让会员知道什么是最受欢迎的节目,这样他们就可以观看并参与公共对话了。因此,我们非常看好这一点,并对其拭目以待。

  萨兰多斯:我想补充的是,这是一个人们可以选择的主流数据点,但并不是最重要的,也不是唯一的数据点。如果说它对我们的会员有帮助,我们不想压制它。

  彼得斯:这是完全正确的。我认为,基于萨兰多斯的观点,我们会员有很多正在评估的东西以及他们想要看什么,而我们的工作就是找出这些内容。对于任何一个会员来说,就是他们在做决定时能找到的最相关信息。对一些会员来说,这将会很受欢迎。

  分析师:我想问格雷格,报告中反复提到的另一点是关于分销协议的。他们为企业所做的是提升品牌,提高服务意识,推动用户增长,你能给我们一些你从这些合作中所看到的信息细节吗?这对公司的长远发展意味着什么?随着时间的推移,建立更多合作关系的前景如何?

  彼得斯:这是我们与合作伙伴互惠互利的方式,或者说是我们利用其他公司与会员建立联系的方式。从把我们的应用程序放在不同的设备上开始,过去10多年里我们一直在改进这种方式。当然,更简单的方法是找到Netflix应用并开始享受服务和内容,但我们逐渐发现诸如可以通过移动运营商向会员收取Netflix付费电视服务的方法,这是更容易实现会员注册的另一种方法。

  最近,我们还推出了捆绑交易服务,这是一种最简单的模式,你只需要把Netflix当作付费电视服务或移动服务的一部分。这对于想要尝试Netflix服务的消费者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简单方式。消费者访问机顶盒或手机更为便利,虽然与直接注册Netflix服务相比会慢一点,但这也有助于我们访问一个特定用户群。

  这些捆绑交易很好,对我们来说它们表现得相当不错,我们希望扩大这一业务。我认为,同样需要注意的是,作为我们在任何一个季度,任何一年中所有注册用户渠道的一小部分,相对于我们既有的注册用户渠道,它仍然是非常小的。所以我们会看到越来越多这样的渠道,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补充渠道,可以加速我们的增长。

  分析师:萨兰多斯,我想问你一个电影方面的问题。当你想到一些必须进入电影院的内容,或者说你自己为新电影内容考虑不同的窗口期问题时,你会如何执行电影发行策略,以及这个策略将会如何发展?您从内容创作社区得到了什么样的反馈?你从用户那里看到了什么,以及他们希望如何消费内容?从中长期来看,这将如何影响到电影策略的发展?

  萨兰多斯:我想这些都应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所以在很多时候,我想说的是我们一直在为消费者做出选择。如果我能如愿以偿,我希望Netflix上的电影能同时在2000家影院上映。我们只是无法控制那些影院的节目。所以我的意思是,也许人们会去电影院选择一部好电影度过一段美好时光,也许我们会创作出一部伟大的电影,也许人们根本不用出家门就能看到这样一部好片子。所以我认为要给消费者尽可能多的选择机会,但我们只能控制Netflix上的内容。

  日复一日,我们也会在Netflix和影院同期上映影片。也就是说,我们有机会,我们也会抓紧机会在上映前几个星期推广并宣传电影。但总的来说,我们在Netflix服务上同期上映电影,但我们只能控制Netflix。我认为这与人们观影的房间大小以及所有其他事情关系不大,我们必须专注于制作伟大的电影,让任何参与电影放映和观看生态系统的人都不得不注意到这些电影。所以这就是我们想要做的,就是用不可否认的伟大电影人制作不可否认的伟大电影。

  分析师:里德,我想以一个轻松的问题结束今天的会议,但我认为这个问题也能让你对从哪里来以及要到哪里去有一个大致的了解。我注意到上周在媒体报道中,我们的竞争对手暗示说Netflix可能是也可能不是一个品牌。我想你可能不同意Netflix没有品牌的说法。所以我很想了解一下你的愿景,你如何看待Netflix品牌在过去五年里的发展你发展公司,以及在未来五年你如何考虑重新定位和发展公司品牌?

  哈斯廷斯:我们是伟大创新者的混合体,人们之所以喜欢我们,就是我们在不断尝试新事物。这既是一种需求,也是一种创造。我们正在打造的是与众不同的系列产品,是真正伟大的舒适内容,让你只想蜷缩起来静静享受,Netflix将是伟大的。所以说,舒适和创新的结合对我们来说是如此强大。

  对于这一季度,我想总结一下。上周日我去看了老虎伍兹的高尔夫比赛,当我回想起正对球道的美丽镜头,我就想到Netflix的6000名员工这一季度都挥出了完美漂亮的一杆。这就是本季度我们想要的东西。

  所以,祝贺大家在第一季度的出色表现,并期待着整个团队能够披上绿夹克(编者注:美国大师赛冠军的专属奖品),在今年再创辉煌。(朱田瑶、金鹿、皎晗)


0 0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