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董秘峰会暨科创板上市战略论坛震撼启幕!

作者:资鲸 时间:2019-04-25 并购重组
无论是你想获得科创板上市的建议,还是想和现场百余家专业资本机构、近千名资本领域精英合作交流,还是两者都想要,开启自己的商业传奇之路。 答案,尽在本次第五届中国董秘峰会暨科创板上市战略论坛中。

  2019年最火热的资本话题是什么?

  毫无疑问,是科创板和注册制!

  2019年1月30日,中国证监会发布了《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按照《实施意见》要求,中国证监会和上交所正在有序推进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各项工作。

  从3月18日上交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系统开放,至4月22日的36天中,共有90家企业的申请文件被受理,其中72家企业已进入问询状态,平均每天2.5家企业申请上市。

  科创板的设立以及注册制的试行,对于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降低企业上市成本、提升上市效率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上交所发挥市场功能、弥补制度短板、增强包容性提供了至关重要的突破口和实现路径。

  那么科创板企业上市时最关键的角色是什么?

  不是律所,不是会计所,也不是券商,而是董事会秘书(简称董秘)!

  董秘为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由董事会聘任并对董事会负责,是上市公司与证券交易所之间的指定联络人。

  董秘的职责主要包括:信息披露工作、筹备董事会会议和股东大会、协助董事会行使职权时切实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及交易所有关规章制度、协调上市公司与股东之间关系、联络相关监管机构、为公司重大决策提供法律援助、咨询服务和决策建议。

  1997 年12月起,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章程指引》,专章列示“董事会秘书”条款,要求所有上市公司都必须配备董秘。

  为了争夺首批登录科创板企业的红利,各个拟上市企业、董秘、律所、会计所、券商、投资者正摩拳擦掌,翘首以待。

  看到这里,作为资本领域精英的你还没有激动起来吗?

  为帮助企业更好地理解新一年的资本市场环境,做好融资、并购及上市规划的准备,由华扬资本与资鲸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董秘峰会暨科创板上市战略论坛》将于2019年4月27日在深圳南山中洲万豪酒店举行,届时将邀请资深投行专家、知名投资机构、上市企业高管、明星企业代表进行现场分享和研讨,共同展望2019年资本市场新环境、新机会,同时迎合民营企业、中小企业的发展需求,深度洞察市场行情、前瞻产业趋势,帮助企业拓宽资本新思维,注入资本新力量,加快企业发展进程。

  此次峰会也是华扬资本董秘俱乐部举办的第五届董秘专属大型峰会。届时,上市公司与优秀成长型企业董事长、董秘等高管,百家知名投资机构、券商、律师、会所与政府及行业协会等资本力量云集,共同学习交流,对接合作资源,迎接科创板注册制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或许会有人问,科创板六月份左右就要出来了,现在参会学习,还来得及吗?

  来得及。

  西方有句谚语说,种一棵树最好的时候是十年前,其次就是现在。Better late than never,迟做总比不做好。多做一份准备,多听取一点经验,就多一些保障。

  那么这次会议请到了哪些重量级嘉宾?有哪些重要的分享主题?我们能从中获得什么?

  可以负责任地说,这将是一场你来了绝不后悔的资本盛宴。

  本次会议将邀请包括华扬资本董事长黄云凯、华箐证券投资银行部总经理朱权炼、温氏股份董秘梅锦方、中信建投投行部首席并购专家王东梅、华创深大董事长黄凯文等20多位投行大咖进行思想上的交流和碰撞。

  嘉宾们将围绕8大热点议题,以5场主题演讲,3场圆桌论坛的形式,分享企业走向资本市场的专业意见或对科创板上市的建议,畅谈他们在创业、成长、上市道路上的心得与体会。

  届时将有全国百余家专业资本机构,近千名资本领域精英齐聚一堂,交流合作,畅所欲言,共同探讨股权投资、上市、并购三个方向的内容。

  会议共邀请60余家媒体进行深度报导,传播范围覆盖20多个行业,50多个投融资社群,10W多人次,实现全方位的媒体矩阵推广曝光。

  无论是你想获得科创板上市的建议,还是想和现场百余家专业资本机构、近千名资本领域精英合作交流,还是两者都想要,开启自己的商业传奇之路。

  答案,尽在本次第五届中国董秘峰会暨科创板上市战略论坛中。

  议程安排:

  更多峰会详细说明请查看原文链接http://hd.capwhale.com/hdxq?eventid=1000043


0 23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