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职人圈|粤港澳斜杠大咖教你实现创业梦结束

来源:资鲸 时间:2019-05-20 活动报道
2019年5月18日,由深圳职人圈主办,中国共青团支持,派工厂场地支持,稻草人旅行、学球帮提供赞助的“深圳职人圈|粤港澳斜杠大咖教你实现创业梦活动”在深圳南山区虚拟大学院成功举办,鲸活动全程图文+视频直播。

2019年5月18日,由深圳职人圈主办,中国共青团支持,派工厂场地支持,稻草人旅行、学球帮提供赞助的“深圳职人圈|粤港澳斜杠大咖教你实现创业梦活动”在深圳南山区虚拟大学院成功举办,鲸活动全程图文+视频直播。


        活动主办方邀请了学球帮联合创始人周萌琦 (Vivian)、香港资深理财顾问谭心卉(Tanmy)、圣谛珠宝创始人李怡霖(Elaine Li)进行了现场分享,来自三个不同行业、身上有多个斜杠标签的她们,从初入职场到进击创业,一路上遇到了各种难题,在付出超乎常人的努力后逆流而上,一步一步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深圳职人圈负责人Alice开场致辞


        Alice谈起为什么做斜杠青年创业的主题时表示,当你的专业技能达到一定高度,斜杠技能就会产生裂变,当斜杠技能到达一定数量的时候,你的机会和资源也会逐渐增加。她想把通过自己的副业实现财务自由的青年聚集起来,一起成长,一起发展。


学球帮联合创始人/旅行达人/营养师/健身达人/儿童英语教育/国画画家周萌琦(Vivian)现场分享主题《创业之路要避免的5个坑》

 

        周萌琪老师强调了身体对创业的重要性,创业者更需要多加运动,保持身体健康。周萌琪认为,创业是没有时间限制的,任何人都可以创业,但是我们要警惕创业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坑。例如,别用对待朋友的方式与合伙人相处,别把个人当成一个团队,别制定太过详细的目标,别吝啬于雇佣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以及一定要了解政府对你所处行业的政策和补贴。


香港资深理财顾问/独立品牌公关顾问/前全球十大公关公司客户经理谭心卉(Tanmy)现场分享主题《创业必修课:在粤港澳湾区做一个财商满分的青年》


        谭心卉老师认为,财商就是赚钱的速度和赚钱的方式。我们在做任何决定之前,一定要问一下自己,为什么要做这件事情?想好了就去做。在你一无所有的时候,没有投资人会投钱给你,所以创业的第一桶金往往是自己存出来的,而有了资金之后,每一笔钱的花费都要让它升值。能把钱赚进口袋的才是资产,不断花钱出去的只是负债。


        谭心卉还提出,创业给家人带来的压力很大,我们可以通过保险及信托等方式可以避免一些财务上的风险。

 

 圣谛珠宝创始人/GIA宝石鉴定师/GIC手绘师/rapaport行业分析师/堪萨斯大学金工生/珠宝英文达人李怡霖(Elaine Li)现场分享主题《GIA珠宝鉴定师为你解析光芒背后的珠宝创业之路》


        李怡霖老师分享了一些珠宝行业的内幕和自己的职业历程,让现场嘉宾们大开眼界,同时也批判了珠宝行业一些缺乏版权意识的现象,引起众人深思。


嘉宾分享环节,三位嘉宾为现场用户的创业想法提供建议


        在嘉宾互动环节,三位嘉宾分享了创业过程中压力的释放,推广渠道的取舍,对女性创业者偏见的处理,本职工作与斜杠技能的平衡等问题的看法,以她们丰富的创业经验给出了自己的回答,视角独特,字字珠玑,令人信服。



        下午六点,“深圳职人圈|粤港澳斜杠大咖教你实现创业梦”活动圆满落幕,与会者合影留念,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时期待下一次活动的举办。


0 0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