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华南数据中心产业联盟峰会圆满落幕

来源:资鲸 时间:2019-05-20 活动报道
2019年5月17日,第五届华南数据中心产业联盟峰会在深圳华侨城洲际大酒店隆重举行。

2019517日,第五届华南数据中心产业联盟峰会在深圳华侨城洲际大酒店隆重举行。

本届论坛由华南IDC联盟组委会主办,深圳市大数据产业协会、深圳市大数据研究与应用协会、广州皇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由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广东省通信管理局、深圳市通信管理局、深圳市科技开发交流中心指导,广东电视台、深圳电视台、众创TV、凤凰卫视、浙江卫视、中国蓝TV、腾讯、新浪深圳、搜狐IT等媒体支持,资鲸网全程图文+视频直播。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深圳市通信管理局局长许俊峰(致辞嘉宾)柬埔寨TRC毛主席(致辞嘉宾)


论坛以探索IDC产业发展方向,准确把握产业发展趋势为主题,为业界提供一个智慧分享和技术交流的平台,此次论坛邀请了八位演讲嘉宾分享了八个主题。

 

浪潮集团广东公司首席技术官陈逸聪老师现场分享主题《“云数智”赋能数据中心产业》


陈逸聪老师认为,随着5GIDC技术的发展,我们的计算将无处不在,计算让数据产生了迭代,数据变成生生不息,我们预计接收设备终端到2020年将达到300亿的市场规模,我们的计算无处不在的。

重庆萤火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振刚老师现场分享主题《萤火共舞点亮万家灯火》


李振刚老师的演讲主要聚焦中小IDC企业目前面临的问题以及当前的行业痛点做分析,以萤火虫科技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

广州芯享家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邱志斌老师现场分享主题《 IT资产再利用,IDC业务新增长》


邱志斌老师认为随着5G时代、AI时代的来临,我们整个计算需求是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在增长的同时面临着四大挑战,第一,设备的需求;第二,大量老旧设备的更新、淘汰;第三是可管理性;第四是成本的投入。

深圳易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总裁叶辉老师现场分享主题《技术创新推动数据中心行业低碳转型》


叶辉老师表示IDC其实是最高能耗的一个行业,数据中心的节能在节能排放里面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拿我们的机房来说,在深圳有10万个机柜,每个机柜4KW的话,咱们以PUE值为1.2为例,我们对比传统的1.8的话,相当于每年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21吨。

犀思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华南公司总经理黄麒老师现场分享主题《给合作伙伴赋能---综合性混合云组网》


黄麒老师提到我们的云连接的很重要的一个模式就是以我们的数据中心作为核心,去辐射整个链条的其它的连接对象。我们的竞争力核心优势并不是在资源上,我们认为我们的核心优势是在技术和平台的积累上。

互联通广州分公司数据中心总监唐善老师现场分享主题《互联通-针对IDC机房的IPV6升级改造方案》


唐善老师提到互联通是全球领先的IT信息服务提供商,他认为IPV6是下一代互联网发展的关键技术,IDC机房对于IPV6的升级可以为IDC发展创造更多的机遇、成本节省、提升IDC行业竞争力、管理更高效等优势。

 

名气通电讯有限公司企业技术方案顾问皮品老师现场分享主题《5G+物联网双引擎赋能高效数据管理》


皮品老师提到名气通公司是一家数据中心的基础设施提供商,他认为数据相当于一座金矿,随着5G和物联网的发展,它会增强我们物理世界与IT系统之间的交互,产生非常大的数据量,也会加大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要求。


深圳市安印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昕老师现场分享主题《安印电子印章赋能企业信息化管理》


刘昕老师提到安印科技是做电子印章的,他认为电子印章的重要性,而物理印章的困境已经逐渐暴露出来了;比如,一个萝卜章,就可以让公司损失三个亿的资产。电子印章不仅具有更高的安全性,更能提高企业的办事效率。

 

大数据对各行各业起的颠覆性变革,不久就会渗透到全球的每一个角落。2019年 IDC产业一定会精彩纷呈,更加辉煌;至此,以“颠覆传统,携手同行”为主题的第五届华南数据中心产业联盟峰会圆满落幕。


0 1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