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当下,案例无穷大”——第二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圆满收官

作者:资鲸 时间:2019-05-23 活动报道
5月22日,第二届中国企业案例发展论坛在深圳科兴科学园隆重开幕,论坛邀请了七位培训专家为我们带来以“立足当下,案例在中国”为主题的精彩演讲,分享知名企业的企业发展案例。

5月22日,第二届中国企业案例发展论坛在深圳科兴科学园隆重开幕,论坛邀请了七位培训专家为我们带来以“立足当下,案例在中国”为主题的精彩演讲,分享知名企业的企业发展案例。本届论坛由凯明咨询联合环球人力资源智库主办;高伟有话说视觉呈现,微吼视频直播支持,鲸活动图文+照片直播的形式助力论坛成功举办。

12.jpg

凯明咨询创始人马博老师

  首先开启企业案例无穷大主题分享的嘉宾,是来自主办方之一的凯明咨询创始人马博老师。他借自己创办凯明咨询的经历以及对企业案例多年的研究,发表了以<<开启企业案例∞模式>>为主题的演讲。在马博老师的主题分享中他多次谈到,案例是组织经验的方式,把经验传承下来就能帮助个人和组织学习。

  随后原华为知识管理周伟老师认为案例是组织经验的方式,把经验传承下来就能帮助个人和组织的学习。上午场最后分享嘉宾是何宇佳女士,她曾在华为、顺丰等多家知名企业担任培训管理要职。她为我们分享了6个企业的经管案例。何宇佳女士表示,不同的企业经管案例在不同的体量、模式、模型当中会用到不同的方式。

13.jpg

凯明咨询高级讲师李依伟老师

  在下午场的分论坛一中,来自凯明咨询的高级讲师李依伟认为,好的企业案例有三个关键词:场景、聚焦、冲突。在他的主题分享中,结合自己过往的培训案例多次强调这三个关键词之间的必然联系及相互之间的交集。

  来自中国银行上海国际金融研修院培训经理曾诚老师,在他的主题分享中强调“当一个组织具有持续的创造力时,就会觉得这个组织被激活了,从个体绩效的提升到整个组织绩效的提升”。

  下午第三个主题分享的嘉宾是来自传音集团培训经理边晓微,她的主题演讲围绕传音内部的应用展开。关于案例的应用,她提到,传统上看案例相当于议论文,像新闻文稿一样,但是国家经理本身是销售者,他们需要可视化、情感化,共鸣比较强,一针见血的东西,在这种技术下,传音把案例写成短片小说的形式给到客户,这样代入感就会比较强。

下午场最后一位演讲嘉宾是凯明咨询运营总监夏文峰,他认为,好的人才项目一定要有型、有趣、有料,无论对什么人才培养,都抓住这三个维度,这就是套路。

结束语:

  在对企业进行案例分析时有很多分析方法经常用到,合理恰当的使用它们,能够使我们通过一些表面现象看到企业问题的本质,但这些方法本身只是一些工具,怎样合理利用它们才是关键。本次论坛的演讲嘉宾结合他们的实战经验给我们带来一场有关案例的饕餮盛宴,让我们感受到企业案例分析与研究在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性及必要性。


0 0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