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百万年薪的董秘高考志愿选的啥?广发、西部证券董秘的专业惊呆你!

作者:资鲸 时间:2019-06-06 活动报道
身居重要岗位、肩负重要责任、薪酬过百万的“董秘们”当初是如何填报高考志愿的呢?

微信图片_20190606094423.jpg

  2019年高考6月7日就开始了。有人说,高考是个人职业发展的关键起点,你的分数直接影响着志愿和大学,和工作都是至关紧要的。但也有人说,也许你未来的工作和你的专业关系不大。但无论如何,大学中学的什么专业终会左右你未来人生发展的关键因素。

  那么作为资本市场里重要的参与者之一,一个上市公司的“代言人”——董秘,他们也曾经高考过,也经历过填报志愿的过程,那么身居重要岗位、肩负重要责任、薪酬过百万的“董秘们”当初是如何填报高考志愿的呢?

  小编整理了目前年薪超百万的董秘本科院校及专业,来看看一个优秀的董秘是如何选择自己的“人生第一步”?

  数据显示,目前A股上市公司董秘薪酬超百万的共有345位,从披露的数据得知共有148位披露了相关院校,披露其本科院校或本科专业的董秘共有94位。

  从薪酬方面来看,两市第一高薪董秘万科A(26.680, 0.38, 1.44%)董秘朱旭年薪高达821.5万元,其学历也是亮眼,公开资料显示朱女士于1997年毕业于湖南财经学院(现湖南大学),获经济学学士学位;2001年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获管理学硕士学位;2006年获伦敦大学学院公共政策硕士学位。

  同时,薪酬榜单第二名的海通证券(12.530, 0.11, 0.89%)董秘姜诚君履历中仅披露了毕业厦门大学经济学硕士,薪酬榜第三名也是券商,为中信建投(23.590, 0.19, 0.81%)证券董秘王广学,高考填报的志愿为中国海洋大学,获得了理学学士学位。

  从高薪董秘非本科教育经历来看,榜单中超半数董秘均有研究生或是留学的教育经历,其中14名董秘拥有海外留学背景,主要学习集中在英国、美国。

  从下表中可以看出,年薪百万的董秘本科学校并未那么“亮眼”,本科清华毕业的高薪董秘为0,北京大学为5位,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为3位。

  而高薪董秘最初选择的本科专业更是“五花八门”,和“董秘”这个职业有很大的认知差别,若按照董秘这个职业所具备的常识性技能来看,董秘学历应该集中在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等专业,但从现有的披露数据来看,高薪董秘最初选择的本科专业多样。

  其中,长电科技(13.910, -0.14,-1.00%)董秘朱正义、中国国旅(75.810, 0.11, 0.15%)董秘薛军高考志愿选择的是中文系,爱建集团(9.390, 0.09, 0.97%)董秘侯学东、荣盛发展(9.420, 0.17, 1.84%)董秘陈金海高考志愿选择的是哲学系,紫金矿业(3.310, 0.00, 0.00%)董秘刘强高考志愿选择的是英国文学,朗科科技(14.450, 0.87, 6.41%)董秘王爱凤选择的是印刷机械系,天健集团(6.360,0.00, 0.00%)董秘高建柏选择的是数学系。

  而金融类企业券商中广发证券(12.830, 0.09, 0.71%)董秘罗斌华高考志愿选择的农学专业,西部证券(9.700, 0.08, 0.83%)董秘黄斌选择的是物理专业。

  年薪百万董秘本科毕业院校情况:

  (数据截止至2018年6月,往下翻有惊喜)

  看完高薪董秘五花八门的专业,

  是不是对自己的专业也倍有信心了?

  想考董秘资格证的可以行动起来了!

  梦想谁都要有,万一实现了呢?

  学习之路注定艰辛,

  现在的我们惊羡董秘的明艳,

  然而当初的他们,

  浸透了奋斗的汗水。

  高考季,

  为致敬奋斗,致敬梦想!

  华扬资本推出“梦想月”活动,

  所有线上产品

  满299减50,

  满599减100,

  满1099减200!

  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扫码领取↓↓

  优惠券有效期:即日起至6月30日,

  商品详情页可领取优惠券

微信图片_20190606094545.jpg


0 0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