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购前,为何要做好核心团队的股权分配?

作者:资鲸 时间:2019-06-13 活动报道
2019年6月13日,华扬并购产业联盟主办的“华扬并购产业联盟(深圳)沙龙活动第三期——并购前核心管理团队的股权安排”在深圳正式结束。华扬资本高级合伙人、股权设计首席专家胡春老师对“并购前核心管理团队的股权安排”主题进行分享交流。

  2019年6月13日,华扬并购产业联盟主办的“华扬并购产业联盟(深圳)沙龙活动第三期——并购前核心管理团队的股权安排”在深圳正式结束。华扬资本高级合伙人、股权设计首席专家胡春老师对“并购前核心管理团队的股权安排”主题进行分享交流。

22.jpg

  华扬资本高级合伙人、股权设计首席专家胡春老师在股权并购中已积累十多年经验。在他看来,并购过程涉及多方利益协调,包括标的方股东、标的方核心团队、收购方、服务机构。

  胡春老师介绍,标的方股东既关心并购能否实现,又关心并购后能否完成业绩对赌条件。标的方核心团队在并购前是否配合、并购后能否尽职均对并购结果有重要影响,他们希望在并购中分一杯羹。收购方既关心并购能否实现,又关心并购后标的能否良性发展。服务机构以并购能否快速完成为主要诉求,少关注并购完成后标的状况。

  那么,如何协调并购中多方利益?

  胡春老师介绍,华扬资本在这方面拥有丰富的项目经验。公司成立于2006年,致力于为成长型中小企业提供贴身、精细化的投行咨询服务。十三年来,始终秉承“将心注入,创造价值”的服务理念,迄今已累计培育企业客户超过万家,深度辅导服务企业超过600家,成功IPO企业超过50家。

  华扬并购产业联盟是由华扬资本发起,通过一系列的主题活动、沙龙、峰会,为投资并购圈行业人士打造的高效行业信息、项目及资源共享平台。自2019年起,华扬并购产业联盟(深圳)将1-2个月定期举办专题线下沙龙,依托华扬资本十多年的行业耕耘和资源积累,为联盟会员创造机遇与价值。

23.jpg

华扬资本高级合伙人、股权设计首席专家胡春老师

  在胡春老师看来,要协调好并购中各方利益,需要在并购前对核心团队作出股权安排,主要基于5方面考虑:一是出于安抚,在企业并购的关键时刻,不能有人因为核心团队的股权问题掉链子;二是出于责任,事业是大家一起打拼出来的,成果当然也要一起分享;三是出于私利,公司需要团队的付出,从而对公司未来发展做贡献;四是出于背书,并购方有理由相信核心团队会达成公司发展的目标;五是出于使命,成就他人,自我实现,这是每一个企业家都有的想法。

  最后,胡春老师对并购前股权激励方案的八大要素作出分析,他认为权益工具选择、激励对象选择、激励数量选择、支付对价安排、时间规划、收益机制、约束条件、退出规则构成并购前股权激励方案的八大要素。对于支付对价安排,我们要考虑时间对价、业绩对价和货币对价。对于时间规划,在并购出现前股权激励越早做越好,越晚越被动。

  并购重组是上市公司优化资源配置的重要途径,能够有力提高企业的创新力和竞争力。但是并购前企业核心团体的股权分配问题一直是困扰企业并购之后企业发展的核心问题。合理的团队股权分配,能够提高员工积极性,实现效率提升,让企业良性发展,业绩成倍增长。


0 0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