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股份拟IPO:担忧毛利下滑与中美贸易摩擦

来源:资本邦 时间:2019-06-18 上市事件
百合股份综合毛利率分别为43.74%、40.32%和38.88%,因产品结构变化等因素的影响,报告期内呈现下降趋势。百合股份外贸业务中对美国地区客户的销售收入占比较大。

  6月17日,资本邦讯,威海百合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百合股份”)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招股说明书。

  百合股份本次发行全部为新股发行,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低于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25%,且不超过1,600.00万股。

  百合股份2016年-2018年营收分别为3.65亿元、4.23亿元、5.07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153.14万元、6367.65万元、7462.96万元。

(图片来源:百合股份招股书)

  百合股份本次拟募资3.92亿元,将用于投资以下项目:

(图片来源:百合股份招股书)

  资本邦了解到,百合股份主营营养保健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报告期内,公司外贸业务中对美国地区客户的销售收入占比较大。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中美贸易摩擦尚未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但如果中美贸易摩擦进一步加剧,则公司产品的竞争优势可能被削弱,美国客户可能会采取减少订单、要求公司产品降价或者承担相应关税等措施,导致公司来自美国地区的外销收入和盈利水平下降,进而对公司经营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且报告期内,百合股份综合毛利率分别为43.74%、40.32%和38.88%,因产品结构变化等因素的影响,报告期内呈现下降趋势。未来,如果公司在技术研发、产品创新、市场开拓等方面滞后于市场需求的变化,或者由于产品结构的调整、市场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客观原因导致公司所处行业的整体毛利率水平呈现下滑趋势,若公司收入增长无法覆盖毛利率下降对营业利润造成的影响,将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影响。

  另据资本邦了解,百合股份外贸业务中对美国地区客户的销售收入占比较大。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美国于 2018 年 7 月 6 日开始对第一批清单价值 340 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 25%的进口关税,并于 8 月 23 日起对第二批清单价值 160 亿美元的国商品加征 25%的进口关税。 2018 年 9 月 24 日起,美国对 2,000 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 10%的进口关税。 2019 年 5 月 10 日,美国将 2,000 亿美元中国商品关税从 10%上调至 25%。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 中美贸易摩擦尚未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但如果中美贸易摩擦进一步加剧,则公司产品的竞争优势可能被削弱,美国客户可能会采取减少订单、要求公司产品降价或者承担相应关税等措施,导致公司来自美国地区的外销收入和盈利水平下降, 进而对公司经营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0 0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