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泰生物拟创业板IPO上市 以外销收入为主

来源:资本邦 时间:2019-06-24 上市事件
奥泰生物提交IPO招股书,公司拟公开发行新股不超过1350万股并在创业板上市,保荐人为申万宏源。

  6月24日,资本邦讯,杭州奥泰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奥泰生物”)提交IPO招股书,公司拟公开发行新股不超过1350万股并在创业板上市,保荐人为申万宏源。

  招股书显示,奥泰生物专注于体外诊断行业中的POCT细分领域,主营业务为体外诊断试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快速诊断试剂,包括毒品及药物滥用检测、传染病检测、妇女健康检测、肿瘤检测以及心脏标志物检测等五大系列。

  财务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8年,奥泰生物营业收入分别为7569.96万元、1.29亿元、1.8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1520.96万元、3416.99万元、5671.84万元。

  资本邦了解到,奥泰生物主要向境外医疗器械品牌商或生产商提供快速体外诊断试剂,外销收入是公司收入的主要来源。报告期内,公司外销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95.91%、98.55%及99.19%。

  此外,奥泰生物还存在应收账款发生坏账的风险。报告期内,公司应收账款余额情况如下:

  奥泰生物表示,公司应收账款余额较大,且随着公司销售收入快速增长,公司应收账款随之增长,占公司流动资产和营业收入的比例较高。但如果全球经济及国际贸易环境发生重大变化,或债务人经营和财务状况恶化,公司应收账款存在不能按期回收或无法回收的风险,将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不利影响。


0 0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