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弟”公司润泓制药拟A股IPO 存产品单一风险

来源:资本邦 时间:2019-06-24 上市事件
2016年度至2018年度,润泓制药营业收入分别为5.41亿元、8.23亿元、15.12亿元;归属于发行人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为1.38亿元、1.41亿元、1.80亿元。

  6月24日,资本邦讯,润泓制药发布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

  招股书显示,润弘制药主要从事化学药品制剂及其原料药、以及中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产品以心脑血管药物为主,主导产品为长春西汀注射液,还包括急抢救类、抗感染类、妇儿类药物等。产品剂型以小容量注射剂为主。

  2016年度至2018年度,润泓制药营业收入分别为5.41亿元、8.23亿元、15.12亿元;归属于发行人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为1.38亿元、1.41亿元、1.80亿元。

图片来源:润弘制药招股书

  润泓制药本次发行不超过4,112.94万股,且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10%。发行募集资金投资于“年产1亿支长春西汀小容量注射液生产线建设项目”、“小容量注射液GMP生产线建设项目”、“药物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据悉,王宏章及其姐姐王敏分别直接持有润泓制药56.6430%、2.6850%的股份;二人分别持有弘神创业34.00%、15.00%的股权并能控制弘神创业,弘神创业持有公司12.7288%的股份。王宏章与王敏合计控制公司72.0568%的股份,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此外,润泓制药表示,公司存在着产品结构单一、公司产品被纳入重点监控药品目录等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核心产品长春西汀注射液收入分别为32,467.82万元、52,199.84万元和112,760.03万元,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为60.01%、63.38%和74.58%,其产生的毛利占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的比重分别为84.53%、81.84%和82.98%,占比较高。同时,公司在培育新的收入和利润增长点。报告期内,公司急抢救类药品收入分别为4,669.28万元、7,814.19万元和18,118.50万元,增速较快。但是,在短期内,长春西汀注射液仍将是公司收入的主要来源,如果公司的长春西汀注射液的市场格局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将对公司的盈利规模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但是,在短期内,长春西汀注射液仍将是公司收入的主要来源,如果公司的长春西汀注射液的市场格局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将对公司的盈利规模造成重大不利影响。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之日,公司主导产品长春西汀在部分地区或医院被纳入“辅助用药”或重点监控药物目录。若公司的主要产品被列入“辅助用药”或重点监控跟踪监控目录的地区范围扩大,可能导致相应品种销售收入下降,将会对公司未来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0 0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