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制来了,如何把握科创板的本质?| 科创中国广州站落幕

作者:资鲸 时间:2019-07-04 活动报道
2019年7月3日,由华扬资本发起成立的公益性活动《科创中国百城论坛》在广州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3位重磅嘉宾针对科创板注册制本质进行深度解读,鲸活动全程提供图文直播、视频直播及照片直播等媒体支持。

截止7月3日,科创板受理企业达141家,已过会企业31家,其中18家企业已获得注册批文。从2018年11月习总书记黄浦江畔的宣告,到科创板第一支股票华兴源创开启网上申购,科创板的推进可谓紧锣密鼓。那么科创板相较其他板块有哪些创新点?如何把握科创板的本质?

44c3a3eb0d6e701c59d9f966fe3ff7e.jpg

2019年7月3日,由华扬资本发起成立的公益性活动《科创中国百城论坛》在广州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3位重磅嘉宾针对科创板注册制本质进行深度解读,鲸活动全程提供图文直播、视频直播及照片直播等媒体支持。

818351c851797e6c84d90d93e54cc57.jpg华扬资本高级合伙人陈健森

活动正式开始,华扬资本高级合伙人陈健森进行了开场致辞并向我们介绍了主办方华扬资本,华扬资本成立于2006年,是国内较早做资本服务的机构。公司成立以来一直以“专注企业资本价值提升”为使命,一直致力于企业资本价值提升。其服务董秘培训、股权激励、股权融资、新三板挂牌及上市、市值管理等课程,针对财务总监、人力资源总监等企业高管的特训营,以及温氏、华为、腾讯中兴等名企考察,服务企业超过1000家,上市企业超300家。

22.jpg

华菁证券投资银行总部高级副总裁、保荐代表人郑灶顺

进入到演讲环节,华菁证券投资银行总部高级副总裁、保荐代表人郑灶顺先生表示科创板的推出在中国资本市场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与主板、创业板相比,注册制下的科创板有三点不同。第一,更具有包容性,主要体现在允许同股不同权和红筹架构上。第二,科创板的审核时间要比其他板块的快很多,这是在实务上最大的区别之一。第三,科创板保荐机构的话语权要比以前强很多,将在定价过程中发挥真正的作用,这是核心的变化。

23.jpg

国信信扬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刘敏

国信信扬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刘敏女士分别从科创板的规则体系、科创板的IPO条件、科创板与A股其他板块规则核心差异以及科创板问询关注的法律问题这四方面向我们介绍了科创板。她认为科创板企业的主体资格和内控、规范运营等方面跟A股的其他板块是大同小异,主要差异在于同业竞争、董高监以及核心技术人员的稳定性等方面会有一些不同。

24.jpg

华扬资本高级合伙人、股权激励专家胡春

华扬资本高级合伙人、股权激励专家胡春老师表示企业去做IPO规划,不管是科创板、创业板还是主板,首先要知道企业的价值是什么,要到哪里去。关于企业IPO上市,带来的不仅仅是融资层面的意义,还能为公司带来很多的隐形资源。即使有些企业不差钱,选择不上市,但你的对手有可能在某天上市,你由原来的不上市,到被别人并购逼着上市。所以,企业想要加快发展速度,就要借助资本市场上市,通过上市的力量来助推你的企业各方面发展。

如今,科创企业上市话题如火如荼,本次华扬资本举办的《科创中国百城论坛》在广州圆满落幕,3位重磅嘉宾针对科创板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让我们对科创板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在这里也为大家做个预告:下期科创中国活动将于8月3日在杭州举办,让我们翘首以待!

0 11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