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香港上市先过繁体关:汇景控股招股书现文字乌龙

来源:IPO早知道 时间:2019-07-17 上市事件
据IPO早知道消息,东莞物业开发商汇景控股于7月16日在披露易平台上修改港股申请信息,将公司名汇景控股中的“汇”由繁体“滙”变为“匯”。

  汇景控股于4月10日递交招股书,三个月之后才为这个乌龙做出调整。

  “滙”和“匯”都可视为汇的繁体写法,但匯更为妥当,比如文匯報、匯豐銀行。汇景控股做出如此修改,算是改成符合香港写法。

  汇景控股的乌龙之处在于,在其招股书中两种写法大量混用。

  以“匯景” 二字检索,全文出现8次。单以“匯”字检索,全文出现171次,其中囊括外汇、汇率等词组。

  而以“滙景”二字检索,全文出现高达703次,封面也是以这个词组出现,单以“滙”字检索,外加38次共计741次,词组中尚有“滙豐”。

  就招股书来说,匯景与滙景本质上是指同一概念,但出现两种不同写法却未有认真校对。对招股书起草团队来说,有失职之嫌。

(招股书封面 资料来源:招股书)


0 0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