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报告 | 国际能源署:2019年全球电动车展望报告(232页)

来源:国际能源署 时间:2019-08-14 创业创新
最新 2019年版《全球电动车展望》除分析电动车市场的过去和未来,也检视电动车到2030年的销量、拥有成本、充电设施、能源消耗、碳排放和电池原材料需求等因素。另外亦探讨了交通电动化的主要挑战和解决方案。

  报告的重点:

  电动车数量正迅速增加。全球轻型电动车 (包括私家车) 由2017年的200万辆增加到2018年的510万辆。两轮电动车有2.6亿辆,电动巴士则有46万辆。

  政府政策起关键作用。中国、美国和挪威等电动车大国采用了各种措施鼓励采用零排放车辆,如收紧燃油效益标准、支援充电设施建设以及提供降低电动车售价的补贴及税务优惠。

  技术进步大幅削减电动车的成本。主要来自改进电池设计及提升产能。

  电动车及电池需求上升意味汽车行业对新材料需求增加,因此需要更加关注原材料供应。

  全球电动车充电站总数达到 520万个,此外还有157,000个公车快速充电器。

  电动车2018年耗用大约 58TWh 的电力 (主要由于中国的两轮电动车),排放了4100万吨二氧化碳,较同数量燃油车的二氧化碳排放少3600万吨。


0 0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