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历史最大的机遇”——祝深圳某芯片企业股权激励项目启动会圆满成功

来源:股权激励观察 时间:2019-08-22 活动报道
 ​华扬资本股权激励资深专家胡春老师概述了此次股权激励的目的:奖励和吸引优秀人才,本次股权激励公司总经理孙总愿意以稀释自身股份为代价,让认同公司、愿意与公司长期发展、为公司创造出价值的员工能分享到企业经营发展的成果,同时也促进公司持续,健康,稳定的发展。

  行业

  芯片行业,又被称为集成电路产业,其重要性可以用“工业粮食”来形容。然而,集成电路(芯片)行业是我国发展的痛点之一,是我国进口额最大的商品,连续四年进口额超2000亿美元。没有自己的“中国芯”,也是国家安全的重大隐患。因此,国家多年来在税收、资金补贴等政策扶持该产业发展。尽管当前产业技术实现多点突破,产业链各方面得到全面提升,但仍然存在整体技术水平不高、核心产品创新不力、严重依赖进口等问题。

  北斗导航系统是中国正在实施的自主发展、独立运行的全球卫星系统,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作为继美国GPS、俄罗斯GLONASS和欧盟GOLILEO之后的四大卫星导航系统之一,是联合国卫星导航委员会认定的卫星导航系统供应商,能够与世界其他卫星导航系统兼容共用。北斗芯片通常指可以接收北斗卫星发射的信号,从而完成定位导航功能的芯片组。其功能和性能通常决定了整机的性能指标,其主要功能是完成对指定卫星信号的捕获、跟踪、数据解调,并给出卫星信号的伪距、载波相应等测量信息。

公司

  该公司,脱胎于世界500强企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CEC)旗下导航芯片设计业务,于2016年12月6日由中国电子、北京汽车集团、上海汽车集团、波导股份(600130)、劲嘉股份(002191)等行业领军企业共同投资成立,专注从事导航定位芯片、算法及产品的自主设计、研发、销售及相关业务。目标面向民用消费类电子市场和国家命脉行业、汽车领域、物联网领域等专用终端市场,提供芯片及应用解决方案,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也是深圳市政府2016年度重点引进的产业链薄弱环节企业。

股权激励项目启动会

  2019年8月19日,某芯片企业携手华扬资本正式开启股权激励项目启动会,公司总经理孙总、中高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骨干、销售骨干及华扬资本股权激励专家老师共同出席。

  启动会上,总经理孙总对公司公司发展历程、行业的趋势、国家政策做了详细的阐述。孙总谈到,现在正是做股权激励最好的时机,这是很好的机会,过去的一代人在房市获取到了巨额收益,而到了现在以及未来,股市是我们这一代人最大的发展收益,我们要抓住着历史上最大的机遇。公司希望通过本次股权激励顶层设计,实现大家的贡献回报,奖励过去的贡献者、现在的奋斗者以及吸引未来的优秀人才,达到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目的。所谓“风险共担”也就意味着对于持股的员工也有着相对应得要求:1.认同企业的发展价值观,充满热爱和坚定的信心 。 2.要有使命有担当,以奋斗者的心态做事。3.有格局、有胸怀

  本次股权激励不是一次性做完,未来一步步施行,整体设计在企业不同的发展阶段推动;孙总用八个字概括了对企业未来发展目标——“天上好用,地上用好”,在这个芯片行业取得可持续发展得一席之地。最后,孙总引用了毛泽东主席曾经在大使馆里对年轻留学生说过得一段话: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你们青年人就像清晨八九点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的身上。

  接下来,华扬资本股权激励资深专家胡老师概述了此次股权激励的目的:奖励和吸引优秀人才,本次股权激励公司总经理孙总愿意以稀释自身股份为代价,让认同公司、愿意与公司长期发展、为公司创造出价值的员工能分享到企业经营发展的成果,同时也促进公司持续,健康,稳定的发展。

  随后胡老师详细阐述了股权激励的理念,从长期利益与短期利益、个人利益与组织利益、劳动收益与资本收益三组利益关系,不同层面的阐述了股权激励给企业发展及个人提升带来的价值和重要性。在目前公司具有上汽与北汽投资、科创板与创业板的政策及国家大力推动芯片行业发展的条件下,某芯片企业的前景明朗。

  胡老师也强调,股权激励有它的魅力同样也存在它的难点,员工与股东是否同心同德,价值观、理念是否一致;员工对股权激励的理念的理解,是否浅薄;对股权激励的认知,对公司是否有足够的信心。胡老师谈道,股权激励的成功离不开三个关键性原因:

  信念——相不相信共产主义一定能实现,为之奋斗

  信心——未来两三年内在这个领域内,超越竞争对手

  信任——对于股东,上级、伙伴们,愿不愿意把后背交给他们

  最后,胡老师分享了自己的一句人生感言:

  站在现在看未来,处处是问题;

  站在未来看现在,处处是机会!

  股权激励是我们现在看得到到的赛道,也是孙总讲到历史最大的机遇,我们要全力一搏抓住这个充满各种机会的时点。


0 8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