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德电子完成A轮融资

来源:新芽Newseed 时间:2019-09-05 融资事件
朗德电子打破了尾气传感器国外技术垄断,改写中国尾气传感器行业全部依赖国外技术的尴尬局面,是目前为止国内唯一成功研发并全部量产尾气系统三大核心传感器的企业。

  国内尾气传感器供应商、浙江朗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完成了2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由容亿投资、惠友投资共同出资,雅新律所投资顾问团队担任财务顾问。

  尾气传感器是发动机管理系统核心传感器,用于控制发动机处于最佳燃烧状态,并大幅降低尾气中污染物含量,实现符合环保标准的尾气排放。2007年工信部排放标准从国2升级到国3,电喷系统开始导入,尾气传感器成为法定安装配件,国3、国4标准下使用管式尾气传感器,从国5开始,汽车冷启动阶段的排放要求更高,需要尾气传感器的响应时间更快以便快速进入工作状态,因此尾气传感器升级为芯片式。目前新车市场均使用芯片式传感器,管式传感器在国3、国4标准下的保有车售后市场还有一定应用空间。

  尾气传感器长期以来被外资垄断,德国博世、美国德尔福、日本NTK几乎垄断氧传感器的全球市场,而德国大陆几乎垄断全球的氮氧传感器市场,排温传感器市场则被美国森萨塔基本垄断。

  朗德电子打破了尾气传感器国外技术垄断,改写中国尾气传感器行业全部依赖国外技术的尴尬局面,是目前为止国内唯一成功研发并全部量产尾气系统三大核心传感器的企业,从芯片设计到传感器总成产品全部自主产权,并且产品性能达到并部分超越国外竞争对手,已为多家主机客户稳定配套供货。

  本轮融资完成后,朗德电子将加速在国内的业务布局,并继续拓展海外市场,借助投资方的产业资源,快速实现尾气传感器的国产替代。在千亿级的尾气传感器市场中,为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供应商而不懈努力。


0 0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