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权激励专家胡春:6维度诠释认知 股权激励倡导“共创共担共享”

来源:华扬资本 时间:2019-09-05 商业管理
股权激励倡导的文化:共创共担共享,以及在这个基础上还要有共识,单纯想着公司上市获得几百万的收益没有意义。公司在波浪中前进的时候,大家是手拉手前进,还是大难临头各自飞,公司发展遇到的风险愿不愿意一起承担。

  相信相信的力量”——祝广东某铝业公司股权激励项目启动会圆满成功

  公司

  该公司是一家深化铝型材下游产业链,拥有完善的铝型材深加工能力,具备完善的铝材加工体系,生产各种铝加工产品的铝型材生产企业。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铝型材—表面处理 —铝加工—铝制品,一站式贴心服务。依托SAP系统,确保从客户订单开始至产品交货、运输均提供有效服务。

  2019年9月4日,经过与该公司高管前期沟通后,该铝业公司携手华扬资本正式开启股权激励项目启动会,公司总经理、中高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骨干、销售骨干及华扬资本股权激励专家胡春老师共同参与了本次股权激励项目启动会。

  启动会上,主持人宣读本次启动会流程,并且谈到公司目前计划IPO上市,已经筹备了一两年的时间,而股权激励正是我们公司整个上市过程中的重要环节,接下来主持人邀请了总经理上台致辞。

  总经理谈到:我们这次做股权激励想达到的目的效果是什么?是为了激励现在的奋斗者、吸引未来的优秀人才;当然我们也不能忘记初心,奖励过去的贡献者。

  总经理强调了我们对股权激励必须要有正确的认知,分享了他对认知过程的思维逻辑,从6个维度诠释认知由低阶到高阶的过程:认知、理解、应用、分析、评估和创造。进一步强调了对股权激励认知的重要性,不能怀抱着股权激励就是以后能让自己分很多钱的错误认知,这种心态歪曲了股权激励真正的意义,将一件本来很好的事变成一件坏事。我们应该想着获得股权后想着如何更好的创造价值让公司得到更好的发展,担起企业发展的责任,真正获得公司经营过程获得的回报。还有很关键的一点就是共识,这次股权激励我不是问董事长同不同意,我是问他有没有和我达到共识,相不相信股权激励;他同意可能只是他签个字并不代表他真的相信,真的认同,只有真正达到了共识,相信股权激励这个力量才真正发挥股权激励的效果。

  接下来,主持人邀请了华扬资本股权激励资深专家胡春老师进行分享。

  胡春老师谈道:目前公司所处的行业前景处于发展中持续向上的阶段,只要有工业的地方就是我们的市场,公司无论是市场规模、团队、技术、供应链已经建立突出的优势,相信未来10年、20年世界铝业不可无中国,公司成为中国铝业的标杆,而那时候我们是否还在一起。

  胡春老师问在座各位,我们公司是一家什么样的的企业,伟大吗?卓越吗?显然现在还不是,但至少是一家优秀的企业,如果大家还能怀着10年20年共同一起发展的心态,未来一定可以成为一家卓越、伟大的企业!

  股权激励是不是一家企业的法定义务,也不是说每一家企业做了股权激励才能IPO上市,那公司股东为什么还做这件事?能够走到今天这一步,总经理也说了公司董事同意开展这件事是非常难的,他们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他也强调了从目的上我们要明确,通过这件事达到什么目的:奖励过去,公司发展到今天离不开过去的贡献者,正面的肯定这些伙伴的历史功绩;也希望通过这种机制实实在在奖励现在为公司创造价值的奋斗者,吸引未来的优秀者,这是我们真正的目的,从一家优秀的企业上升到伟大卓越的企业。这是我们现在要做的事情。

  股权激励倡导的文化:共创共担共享,以及在这个基础上还要有共识,单纯想着公司上市获得几百万的收益没有意义。公司在波浪中前进的时候,大家是手拉手前进,还是大难临头各自飞,公司发展遇到的风险愿不愿意一起承担。只有保持共创的初心共担的精神,才能让共享水到渠成。我们要有对行业、公司、团队、战略、市场等等的共识,不要抱怨公司的流程、管理体系哪里不好等等,这些都是致命的,什么是共识?马云的十八罗汉,他们不是管马云说的对不对,而是把马云说的变成做的,这就是共识,他们相信这件事,也因为相信获得今天的成就!

图片2.png

  靠劳动收入实现财富自由的人很少,绝大多数人要怎么获得财富自由,十年以前靠买房子,十年后的现在是股权收益!好好表现,创造价值,成为公司的股东,通过自身努力为公司创造更高的价值,让公司市值得以增长获得股权的资本溢价收益。

  相信公司,相信股东,相信同事,相信相信的力量!


0 5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