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编视野 | 港股暴涨,恒指飙升近千点!P2P将全面纳入央行征信

作者:资鲸 时间:2019-09-05 滚动新闻
此前低迷多日的港股市场突然暴拉,各板块全线上扬,恒生指数在15分钟内暴涨至26525.28,盘中最高触及26654.21点,一日内,恒指暴涨近1000点,最终收涨3.90%,最终收涨3.90%。

  热点

  香港股市暴涨!恒指飙升近千点

  4日下午两点左右,此前低迷多日的港股市场突然暴拉,各板块全线上扬,恒生指数在15分钟内暴涨至26525.28,盘中最高触及26654.21点,一日内,恒指暴涨近1000点,最终收涨3.90%,最终收涨3.90%。盘面上,恒生地产建筑业涨幅最大,其次是恒生消费服务业和金融业。

  微博CEO王高飞确认绿洲logo涉嫌抄袭:已从App Store下架

  有网友发布微博并@用户“来去之间”(微博CEO王高飞)称,微博新推出的社交App绿洲logo涉嫌抄袭韩国平面设计工作室studio fnt 2015年给Ulju Mountain电影节设计的视觉形象。随后,王高飞在该条微博下方评论称,“发现了,已经先下架了。”

  资鲸网发现,目前已无法在苹果App Store上搜索到绿洲APP,确认下架。安卓应用市场自日前已无法下载安装该软件,提示信息为:“该应用内部优化中,暂不提供下载。”

  暴风: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暴风集团发布公告,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在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为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发布的信息以在上述指定披露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格力回应电饭煲“敞开吃血糖不升高”:系针对糙米

  9月3日,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关于格力电饭煲的一则言论在全网引发热烈讨论。事情缘由是,董明珠在一场大会上发表讲话时提到,格力的电饭煲比日本的好,格力做出了针对三高人群的饭煲,保证敞开吃,血糖不升高。

  董明珠的此番言论在9月3日发酵,引发网友及医学界人士的围观讨论。9月4日上午,格力电器的相关人士对外界传言做出回应。根据格力电器方面的说法,格力大松金康煲是针对糙米发芽饭定制的电饭煲,糙米发芽过程耗时长、程序复杂,而格力的技术是“一键快速煮好糙米发芽饭”。

  林郑宣布撤回逃犯条例草案 提出4项行动

  9月4日下午5时50分,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发表电视公告,正式宣布撤回《逃犯条例》修订草案,对五大诉求逐一表达了立场,并提出接下来的四项行动: 第一,特区政府会正式撤回条例草案,完全释除市民疑虑。 第二,全力支持监警会工作。委任余黎青萍女士和林定国资深大律师两位新成员加入监警会。 第三,会走入社区与市民对话,让社会各个阶层、不同政治立场、不同背景的人士,透过对话平台,将种种不满直接说出来,一起去探讨解决方法。 第四,邀请社会领袖、专家和学者,就社会深层次问题进行独立研究及检讨,向政府提出建议。

  产经

  趣头条第二季度净亏损8180万美元,同比亏损幅度扩大

  据外媒报道,趣头条(纳斯达克证券代码:QTT)周三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趣头条第二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13.859亿元(约合2.109亿美元),同比增长187.9%;净亏损为人民币5.613亿元(约合8180万美元),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人民币2.118亿元。

  P2P将全面纳入央行征信

  日前,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联合下发《关于加强P2P网贷领域征信体系建设的通知》,通知内容涉及支持在营P2P网贷机构接入征信系统、持续开展对已退出经营的P2P网贷机构相关恶意逃废债行为的打击、加大对网贷领域失信人的惩戒力度等内容。

  阿里考拉20亿美元收购案交割在即,天猫国际高管接任考拉CEO

  据报道,阿里收购网易考拉的交易将于本周内完成交割,交易金额与此前财新报道的20亿美金一致,阿里有可能以部分股票+部分现金的形式支付。交易完成之后,网易考拉将被纳入天猫进出口事业部,品牌不变,未来的考拉CEO可能是天猫国际商品中心资深总监刘一漫。

  摩根大通宣布将中国政府债券纳入摩根大通旗舰指数

  摩根大通4日宣布,以人民币计价的高流动性中国政府债券将于2020年2月28日起被纳入摩根大通旗舰全球新兴市场政府债券指数系列(Government Bond Index-Emerging Markets,简称GBI-EM),纳入工作将在10个月内分步完成。此次调整标志着有9只符合资格的高流动性中国政府债券,将于2020年2月28日起被纳入上述指数,其中包括6只已发行的债券以及3只定于2019年10月至12月期间发行的新债。

  亚马逊测试人手支付

  亚马逊正在测试可以识别个人手的扫描仪,以此作为店内购物结账的一种方式。其目标是在未来几个月内在全食超市推出这种技术。这种技术与指纹扫描仪不同,使用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几何来处理识别每只手形状和大小,然后记录信用卡,可以在0.3秒的时间内完成收费。

  LinkedIn中国:字节跳动、滴滴为中国最具人才吸引力创新企业前两位

  9月4日,LinkedIn中国发布首届中国25家最具人才吸引力的创新公司排行榜。字节跳动、滴滴出行为前两位。该榜单来自领英 6.45 亿会员的数十亿条动态信息,主要考察员工成长,求职者兴趣和吸引顶尖公司人才能力等,上榜企业要求成立时间7年或以下,独立未上市或被收购。

  大疆在美国提价,美媒:美国消费者在为加征关税买单

  据美国The Verge网站,为应对美国特朗普政府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中国无人机巨头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DJI)对其产品阵容的定价和供应进行了重大调整。有报道称大疆提高其产品的价格,这可能是中国小设备制造商或者说一个主要在中国生产的品牌,首次将特朗普的关税成本转嫁给美国消费者的案例。美国消费者在为加征关税买单。

  投融资并购

  宠物服务品牌宠物家Pet’em获近亿元融资

  综合性宠物服务与商品零售品牌宠物家Pet’em完成规模近亿元人民币的新一轮融资,由金融和房地产背景的上海鼙鼓领投,熊猫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完成后,除了继续扩张外,团队也重新开始商品零售板块的业务,对现有的商品供应链及数据系统进行优化。该公司创立于 2015 年,目前有16家直营门店,平均每家门店的服务覆盖半径在1.5公里。

  椭圆方程获近千万元Pre-A轮融资

  9月4日消息,椭圆方程宣布完成近千万元融资,领投方为西部城建,哲灵投资、华软资本合伙人及部分房地产个人跟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建筑三维可视化监管云平台的研发及运营、云服务与运营管理投入。

  椭圆方程是一家以BIM智慧制造与物联网互联互通技术为基础,为用户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的高科技公司。公司成立于2016年,一直致力于AEC(建筑、工程和施工行业)工业软件研发。

  豌豆思维完成B轮数亿元融资

  9月4日消息,在线少儿数学思维教育品牌豌豆思维完成B轮融资,数亿人民币到账,本次融资由新东方集团联合新东方产业基金领投,喜马拉雅、DCM、创新工场等机构跟投。据了解,豌豆思维的此次融资将主要用于教学教研升级、产品技术研发等方面,推动在线少儿数学思维教育标准升级。

  豌豆思维是创新工场截至目前除VIPKID外,唯一连投4轮的教育品牌。创新工场合伙人张丽君表示:“豌豆思维的高速增长已经验证了低龄段数学思维教育赛道的强劲需求,我们持续看好豌豆思维团队的教学教研以及服务交付能力,并将坚定支持团队的未来发展。”

  玉米好车获千万元Pre-A轮融资

  资鲸网获悉,玉米好车宣布,继2019年3月完成数百万天使轮融资后,于近期获得梅花创投出资的千万元人民币 Pre-A 轮融资,本轮融资资金主要将用于营销推广和软件平台的升级迭代。

  衣邦人获4000万供应链专项融资

  互联网+服装定制平台衣邦人宣布完成4000万元供应链能力提升专项融资。本次融资主要用于衣邦人供应链能力提升,更好完善供应链生态体系,并加大供应链赋能计划相关创新产品的研发投入。衣邦人目前还未披露本轮投资方。

  上市

  宝贝格子拟启动境内上市工作

  跨境电商平台宝贝格子发布公告称,拟启动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并于境内上市的工作,已与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上市总体协议。据其公布的2019年上半年财报显示,宝贝格子实现营业收入2.1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6.14%。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0.2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30.59%。

  WeWork最早于下周进行IPO路演

  消息人士透露,WeWork计划最早于下周启动IPO路演。上述消息人士表示,WeWork与潜在IPO投资者的会面预计将在纽约和旧金山等城市进行。他们同时表示,路演的日期仍有可能改变。

  慧择赴美递交招股书 或成全球保险电商第一股

  中国保险电商平台慧择保险(下称“慧择”)于美国东部时间9月4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首次公开募股(IPO)申请,计划交易代码为“HUIZ”。此次发售的联席承销商为摩根士丹利、花旗及中金公司。这也标志着慧择有望成为全球保险电商第一股。


0 0 0
上一篇

下一篇

发布评论
用户评论
  • img 用户名称 2018-12-31

你可能会喜欢